濮阳市律师工作会议召开

2023-03-30 09:41:36 来源: 浏览:2357

3月24日,濮阳市律师工作会议在市司法局西二楼会议室召开。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张廷茂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市律师行业、市律师协会,各县(区)司法局主管局长、律管股长,开发区、示范区、工业园区分管负责同志、市直律所主任,以及获奖单位负责人和获奖个人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律师公证管理科科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王奇锦主持。
会议传达了《濮阳市司法局加强律师规范廉洁安全执业提高律师执业质量和水平的意见》《2023年度全市律师工作要点》。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市“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活动优秀律师事务所和优秀律师的决定》《关于2022年度获市级以上表彰情况的通报》,对“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活动中涌现的优秀律师事务所和优秀律师进行了表彰。濮阳县司法局政治部主任王文君、河南长庚律师事务所主任程麟清、河南金谋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国相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廷茂同志就做好2023年律师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党建引领。行业党委、律师协会及律师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律师党的建设工作落到细处实处具体处。二是激发专业赋能。要始终坚持律师专业化发展方向,深入研究案件代理、村(居)法律顾问、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政府法律顾问等工作,提高专业化服务能力。要着力提升专业技能水平,发挥特色优势,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律师团队。三是推动规范撬动。要深入落实《加强律师规范廉洁安全执业 提高律师执业质量和水平的意见》,找准支点,通过推动律师规范执业撬动祛除顽瘴痼疾、解决矛盾困难、补齐短板弱项。四是扩张品牌效应。要着力从“职业道德、专业技能、行业文化、法律素养、特色优势、个(团)体形象”六大方面发力,不断擦亮我市律师行业品牌。要更好地调配行业资源,优化行业结构,提高律师行业整体服务水平。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