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联合召开全市律师工作会议

2023-03-21 16:34:01 来源: 浏览:295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省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全市律师工作,3月15日下午,南阳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联合召开全市律师工作会。会议对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2022年度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的一批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
本次会议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云飞主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乔到会并讲话。市司法局、律协、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全市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和党支部书记17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社旗县司法局副局长张松涛,镇平县司法局副局长金彬,北京达略(南阳)律师事务所主任吴鹰律师,河南世长律师事务所主任韩璐律师,河南鼎聚律师事务所李雪冰律师分别代表年度律师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年度先进律师事务所和年度优秀律师发言。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华远庆就如何做好今年的律师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一是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做好律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要紧扣政治建设,增强大局大势意识,确保律师行业始终沿着正确健康的道路向前发展;三是要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凝心聚力谋发展,不断推进律师事业再上新台阶新水平。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乔发表讲话。他分析了我国律师制度发展的四个阶段以及当前律师事业发展的主要态势及前景,深入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意义和要求。他强调,新时代新的发展要求为律师工作带来了新挑战、新任务,广大律师要深刻认识到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所蕴含的理念现代化、体系现代化、治理主体现代化、工作布局现代化、治理方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广泛外延,明确自身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是落实依法治国方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力量,在参与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过程中不断提高思想认识,锚定当前和长远目标,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把握关键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律师队伍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作用。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云飞总结会议并对下一步我市开展律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全市律师行业要围绕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省副中心城市工作重心,要融入中心大局,服务南阳发展,为高质量建设副中心城市和推进南阳法治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第二,要进一步深入推进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和企业“1+N”系列公益法律服务这两项重点工作,让法律服务扎根基层、贴近百姓,让“万所联万会”“千所联千企”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还要把公益法律服务、法律援助、仲裁与非诉业务等都要抓实抓细,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法律服务。
第三,全市律师行业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始终如一地抓党建。要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切切实实地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将政治引领落实到律师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打造政治过硬的高素质律师队伍。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