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维权暖律心 守望相助共发展——濮阳市律师协会成功处理一起维护外地市律师执业权利案件

2023-02-16 10:01:34 来源: 浏览:1385

2月10日,濮阳市律师协会受理了2023年度第一起律师维权案件。来自许昌市的陈律师在濮阳市某看守所申请会见时,看守所以陈律师未参加律师年度执业考核为由不允许会见,以致会见受阻。
 
收到许昌陈律师的维权申请后,濮阳市律师协会高度重视,维权委第一时间介入案件,与该看守所及时联系,耐心沟通,详细解释了“获准执业不满三个月的律师当年不评定考核等次”等行业规定,最终陈律师成功会见了当事人。
 
“我一大早从许昌赶到濮阳,本以为这次会见泡了汤。耽误我的时间是小事,关键是怕影响案件办理、影响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没想到濮阳市律师协会能这么快解决问题,再次感谢!”事后,陈律师一再表示感谢,许昌市律师协会也打去感谢电话。
 
律师执业维权无小事。本次维权案件成功维护了律师的执业权利,更温暖了律师同仁的心,发挥了律师行业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濮阳市律师协会始终高度重视律师维权工作,始终坚持“维权申请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调查、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反馈”的工作原则,依法依规维护、保障了律师执业权利。
 
来源 | 濮阳市律师协会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