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律师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1-08 10:32:22 来源: 浏览:2688

  近日,周口市律师协会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全体律师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积极撰写学习心得。
 
周口市律师协会会长  姜耀升
  2022年10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二十大报告共有十五个专题,习近平总书记对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进行了总结回顾,对中国未来五年以至更长时间的发展作出规划和部署。研读二十大报告使人振奋,催人向上。
  律师作为一支重要的社会力量应当发挥更大作用,要铁肩担道义,最大限度的确保法律的正确实施,最大限度的确保每一个当事人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是律师的职责和使命,律师必须坚定正确的执业方向,忠于法律忠于事实,恪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在法律框架内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利,做一个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践行者,为依法治国添砖加瓦、奉献一生。
 
周口市律师协会副会长  娄际堂
  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单独将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报告提出了新时代法治建设的总体要求,阐释了全面依法治国在党的全局工作的坐标定位,为新时代法治建设提出了纲领性意见,同时,报告从立法、执法、司法、社会等各个层面分别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要求。报告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把好最后一道防线作为司法参与者履行司法职责的根本要求;报告对法治社会建设提出了具体明确的目标,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全体人民的自觉行为。
  法治社会是法治国家的基础,法律服务是构建法治社会的基础性工作,律师作为法律服务体系中的中坚力量,不仅应积极主动的参与国家的立法工作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更应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参与信访事项化解、公共法律服务、社会普法等工作。在法律服务工作中,既要依法维护委托人的个体利益,也要维护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社会公共利益,自身的执业服务更应符合国家法治建设的整体要求。
 
周口市律师协会副会长  苏华伟
  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倍受鼓舞。
  报告聚焦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全面肯定了党的成绩,提振了人民对党的信心!报告指出,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是能够让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努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制度保障和动力源泉。
  报告第七部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将依法治国定位为“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把法治放到“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地位。作为一名党员律师,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在执业中坚持党建引领,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对每一个案件的释法说理都要服务于大局和大势,让这个职业真正无愧于人民律师的称号,以实际行动落实二十大报告精神。
          
周口市律师协会副会长  马学彬
  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全面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律师作为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法律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积极参与法治中国建设,充分利用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地方立法,通过担任“两代表一委员”,积极参政议政、献言献策,为国家的立法和社会治理改革贡献力量。公正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律师在代理案件中,要尊重事实、尊重法律,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做为一名律师,要深刻领会“人民律师”的深刻内涵,始终坚持人民律师为人民,努力用法治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把律师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要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把个人的价值追求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紧紧连接在一起,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定位,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中。
 
周口市律师协会副会长  赵明
  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标志着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
  学习二十大报告,倍感振奋,信心满满,深受激励。
  作为一名法律人,我会把这次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开拓创新的勇气去迎接挑战,牢记初心使命,处理好每一项工作,办理好每一个案件,努力让委托人在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河南平原律师事务所
  恰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河南平原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在收看党的二十大系列专题报道后,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我国社会主义法治作为从业基本要求,主动投身服务大局,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为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一份律师力量。
  报告高瞻远瞩、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河南平原律师事务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牢记“人民律师为人民”的宗旨,以律师力量赋能乡村振兴,通过参与法律援助、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等各项工作,助力营造良好法治氛围、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切实做到执业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作出新的贡献。
 
河南裕恒律师事务所
  金秋逢盛会,豪情著华章。10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河南裕恒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作为中国共产党的“神经末梢”,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人民为中心,以当事人的利益为中心,在法律的框架内,为当事人提供满意的法律服务,维护当事人的利益,为构建法治社会贡献出自己绵薄之力。
  我们始终相信心中有光、素履以往。
 
河南阳夏律师事务所
  党的二十大为我们继续前进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为实现下一个百年目标描绘了宏伟蓝图、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吹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奏曲、激发了全国人民继续奋力前行的热情和勇气。
  河南阳夏律师事务所全体人员同样因为生为华夏、长于华夏而自豪,因为能够亲身参与并共同见证中华民族的复兴和腾飞而荣幸。
  律师作为依法治国的排头兵,要加强学习、自信自强,争当强国人才。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了“我们要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涉外领域立法,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这与律师业务和生态息息相关,律师队伍作为法律实施队伍中的重要力量,要强化使命担当,修身立德强本领,合规廉洁执业,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河南锦实律师事务所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战略、新要求,报告字字句句催人奋进,使人热血沸腾。
  通过学习全所律师提高了政治站位,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要求是我们今后努力的指向,要充分发挥律师的专业优势,主动投身法治建设,开展法治宣传,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广泛参与公益法律服务,积极参与社会矛盾化解、推进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积极努力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河南千字文律师事务所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旗帜鲜明地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本次大会最重要的成果之一,也是现在和今后全党全国全社会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
  律师行业肩负维护法律正确实施和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职责,更应深刻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每个案件、每次服务中,都将法律服务与法治教育作为双重目标开展普法,并通过线下线上各种形式广泛普法,促进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局面的形成;弘扬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做好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