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律师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2022-09-15 10:53:06 来源: 浏览:1348

  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安阳市司法局、市律师行业党委迅速向安阳市律师发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全市律师闻令而动,奋楫笃行,义无反顾,冲锋在前,迅速投入抗疫一线,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律师力量,践行了人民律师为人民的理念,彰显了新时代律师队伍的使命担当。
一、核酸检测,当好“协助员”
  安阳市实行静态管理当天,为尽快防止疫情扩散,广大律师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联系社区,第一时间参与防疫志愿行动,换上防护服,化身“大白”,接受紧急培训后立即投入到核酸检测辅助工作当中。
二、爱心接力,当好“保障员”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河南大然律师事
务所、河南国厚律师事务所、河南安昌律师事务所不计名利、慷慨解囊,向社区志愿服务站捐赠慰问品,送去中秋的祝福和问候。在中心血站血液库存量不足的情况下,河南殷商律师事务所主任贾建功积极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传递一份爱心,弘扬真善美,凝聚正能量。
三、法律服务,当好“解答员”
  安阳市律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共同助力疫情防控。通过APP小程序、村(居)法律顾问群向3万余名群众讲解疫情防控法律法规,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00余人次,提供专业法律意见200余条,代写法律文书90多件。
  广大律师忘我付出、竭诚奉献,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助力安阳市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树立起新时代律师行业的良好形象,受到广大群众的肯定和赞扬。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