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之事无小事 南阳律师来扶持

2022-06-21 16:37:12 来源: 浏览:925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律师,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有力法律保障,是每个中国律师光荣的历史使命和应尽的社会责任。南阳律师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始终坚持为推进依法治国、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6月7日,方城县古庄店镇司法所和仓里村委工作人员紧急联系河南大为律师事务所村(居)法律顾问高通律师,称仓里村一百多户村民因土地租赁问题引发纠纷,群众情绪十分激动,若不及时妥善处理,将会造成难以预料的后果和恶劣的社会影响,对群众利益和社会稳定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高通律师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即奔赴方城县古庄店镇,同镇政府和司法所工作人员一起前往仓里村调解纠纷。

 

 

到达仓里村后,高通律师发现众多的村民聚集在村委,大家群情激奋,矛盾随时有可能会升级和激化。他连忙劝说,由村民自行推选村民代表全权处理此事,避免群众聚集激化矛盾。村民代表到位后,高通律师认真听取各村民代表对于该村土地租赁纠纷过程的相关描述,并细心询问各村民代表对于此事内心最真实的需求和想法,针对群众关心的土地租赁合同法律效力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系统详细地解答。同时,对矛盾双方进行了耐心调解,矛盾双方经过充分地沟通、磋商,最终达成了一致调解意见。调解结束后,各村民代表纷纷表示满意。此次调解,保护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维护了社会的安宁稳定,取得了圆满的结果,达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