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首航所积极参与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化解社会矛盾于基层

2021-11-03 15:23:21 来源: 浏览:1886

 河南首航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首航所”)长期以来,坚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和初心,积极参与法律普及以及村居法律服务进村(社区)工作。


      近日,首航所郭超律师在参与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村居法律顾问值班工作过程中,成功调解了一起遗产继承纠纷案件。  调解要从今年的“7·20”暴雨说起,此家庭成员孙某某因洪灾不幸遇难,4套家庭房产全部登记在孙某某名下。其父母、妻子从家庭和睦、老人赡养、孩子照顾等角度商讨分割家庭共有房屋时产生纠纷,由于当事人双方各抒己见、僵持不下,特来向办事处人民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

此次调解特邀请郭超律师参与,郭律师在详细了解情况后,认真寻找此纠纷的症结点,随即社区民调员和律师共同从亲情和法律两方面入手,一方面劝说双方理性分割遗产,家庭亲情才是最重要的家庭财富,另一方面向双方耐心讲解《民法典》中有关遗产继承方面的相关规定,让双方明白此次调解既要划分好利益,也要维护好亲情,双方当事人均表示赞同。

 

最终,双方在郭超律师及调解员的劝导下,双方互相站在对方的角度认真考虑过之后,自愿达成了调解协议,本次家庭财产分割的纠纷就此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