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律协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

2014-09-01 15:58:11 来源:河南律师 浏览:1057

2014年8月22日,郑州市律协党委在嵩山饭店组织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会议安排部署了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并对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辅导培训。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市律协党委成员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市律协党委书记张予琳同志到会并作重要讲话,市律师协会会长、市律协党委副书记支合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律协党委副书记陈荣炳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党章》、《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章程,并就发展党员程序、如何召开党的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授课辅导。其次,市律协副秘书长朱明林宣读了《郑州市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并就有关事项进行了解读。
   最后,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市律协党委书记张予琳同志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大家迅速行动起来,紧紧按照从严教育、从严管理党员的要求,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高水平组织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一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打牢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思想基础。开好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是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的规定动作,是第二批活动最富有特色的内容和举措,是一次大规模的党内生活实践,是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步骤,也是让党的基层组织和所有党员普遍接受党性教育必须坚持的一项党内生活制度;要清醒认识我市律师党建现状,个别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基层组织建设整体进展不平衡,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部分基层党组织党内生活制度流于形式,以及个别党员律师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薄,精神懈怠,大局意识弱,重经济效益,轻社会效益等;要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消除思想顾虑,正确对待自身存在的不足、正确对待群众提出的意见、正确对待党组织提出的问题等,希望大家思想上引起重视,行动上自觉迅速,坚持严格要求、严格标准、严格程序,毫不松懈地搞好活动。二要把握要领,突出重点,努力提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质量。要紧贴实际,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突出重点,组织好“一告知两会议”,要抓好整改,务求取得实效。三要加强领导,从严督导,确保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落到实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克服担心思想、敷衍心理和观望念头,切实发挥主体责任,亲力亲为,保证基层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要把解决问题摆在极其重要的位置,提到议事日程,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围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抓好长效机制建设;要以召开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为契机,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党组织晋位升级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把基层党员干部队伍管理好、使用好。
   会上,还发放了征求意见表,征求大家对市律师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既是严格党内生活、提高党员素质,推进我市律师行业良性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律师党员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法律需求的现实需要,对于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至关重要。要求支部书记要切实把会议精神学习领会好、宣传发动好、贯彻落实好,切实让郑州市律协350余名党员经受一次普遍的、卓有成效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为加快以航空港经济试验区为统揽的郑州都市区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