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发祖国情畅想中国梦构筑美好图

2013-10-21 17:31:49 来源:河南律师 浏览:968

--中共新乡市律师协会委员会举办“祖国情、中国梦、律师明天会更好”主题演讲比赛
9月18日,新乡市律协党委在九州宾馆隆重举办了“祖国情、中国梦、律师明天会更好”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全市15个律师事务所的26名律师选手参加了此次演讲比赛。新乡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双安在演讲比赛现场观摩指导,市律协党委委员及各位会长、各律所党支部负责人及各律所律师代表80余人观看了比赛。
演讲进行了三个多小时,参赛选手紧紧围绕“祖国情、中国梦、律师明天会更好”为主题,紧扣工作实际,用鲜明的观点、生动的事例、真切的情感、优美的语言,交流学习感悟,憧憬美好梦想,充分展现了我市律师立足本职,敬业奉献的责任和担当,展现了他们以饱满的激情、实干的精神追梦、圆梦的意志与激情。选手的演讲主旨鲜明,观点正确,立意新颖,逻辑性强,富有时代感,他们慷慨激昂的演讲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的激烈角逐,在新乡日报社法制部主任刘学恩、新乡电视台法制部主持人刘洋、市司法局、监狱、劳教所部分科室负责人组成的评委打分评定后,来自河南联盟律师事务所实习律师徐嘉、河南国豪律师事务所律师杨建东、河南百泉律师事务所实习律师李鹏选手分别获得了一等奖,来自河南博苑律师事务所青年律师张双喜等13名选手分获二、三等奖。最后新乡日报刘学恩主任和新乡电视台主持人刘洋分别对演讲比赛进行了客观公正权威的讲评,他们认为:整个演讲比赛有较强的现场感染力,总体印象佳,演讲效果好,能引起现场观众共鸣;多数选手演讲立意新颖、生动感人、声情并茂,参赛选手仪表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基本做到使用普通话演讲,每位选手的演讲时间掌握适当;最为可贺的是选手们力戒空话、废话、套话、官话,力求真人、真事、真情、真意。
本次演讲比赛进一步增强律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为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市律协党委要求全市广大律师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坚定政治立场,做坚持中国特色道路的表率。二是要解放思想,做开拓创新的表率。三是要走群众路线,做凝聚群众的表率。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