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喜迎建党91岁华诞

2012-07-17 17:54:31 来源:河南律师 浏览:1058

——全省律师行业党组织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一周年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之际,全省律师行业党组织掀起了律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新热潮,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纪念和庆祝活动,激发了广大党员律师为民谋利、无私奉献的热情和动力,为律师行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郑州市律协党委、厅直律师事务所党总支、焦作市律协党委、周口市律师行业委员会、驻马店市律协党委、鹿邑县司法局等地在“七一”期间纷纷举行庄严的律师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鲜红的党旗下,所有党员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每名党员都用发自内心的声音抒发对党忠诚的决心,面对党旗,大家接受了一次身心的特殊洗礼。
6月29日,厅直属律师事务所20名律师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举行了集体入党宣誓活动;宣誓结束后认真听取了省委党校郭建功教授关于努力保持党的纯洁性的专题讲座,受到一次生动的党的知识教育。省律师协会党委专职副书记、厅直律师事务所党总支副书记张富华同志代表厅直党总支对新入党的律师进行了集体谈话,要求新入党的律师切实做到思想上真正入党、行动上真正入党,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在执业活动中发挥党员律师的模范带头作用,要以自身努力从思想上、行为上来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他要求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铭记这个神圣的时刻,激励自己终生践行入党誓言,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希望新党员以此为新的起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在工作中勇挑重担,在工作、学习和社会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希望新党员入党后,忠诚党的事业,接受党的教育,更好地为党工作,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已。要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认真学习党章,履行党员义务,做学习的模范、工作的模范、团结的模范、守纪的模范,不辜负党的期望,不辜负党员这个光荣称号,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新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真诚奉献、勤恳工作,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做到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积极为当事人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以实际行动展现党员积极向上、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通过宣誓仪式全体党员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目标追求,决定永葆党员本色,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全力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
新乡、三门峡等地律师行业开展“七一”上党课、举行演讲比赛等活动。党课、演讲活动紧扣党的宗旨、党在新时期的根本任务、党员权利义务、共产党员先进性纯洁性等要求,用热情洋溢的语言讴歌颂扬党的丰功伟绩,陶冶党员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革命情怀,努力践行“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社会主义法律工作核心价值观,培养党员律师坚决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精神。
驻马店市律协党委缅怀先烈,发扬传统服务为民。驻马店市律协党委“七一”前夕组织全市80多名党员律师来到革命圣地——竹沟,参观学习,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要向先烈学习,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执业为民。随后,党员律师们又将事先准备的法制宣传资料散发给当地群众,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对于离婚、赡养、抚育费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事案件,以案例的形式对当地群众进行讲解,赢得了当地群众的肯定和赞许。
周口党员律师践行承诺,开展社会实践教育活动。周口河南梓晅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在七一前夕为践行服务承诺,开展社会实践教育活动,放弃法定节假日休息时间,到鹿邑安保押运有限公司,为该公司员工义务讲解法制课,在讲课期间,结合典型案例分析和办案实践经验,用新颖独到的视角、深入浅出的分析,以及在运营中所遇到的有关法律问题进行了讲授和现场解答,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促进企业发展。
郑州荥阳律师服务新农村,为“七一” 献礼。2012年6月28日,郑州荥阳市在高山镇白水峪村举行了“荥阳市2012年党员律师服务新农村建设”活动启动仪式。荥阳市司法局有关领导,荥阳市党员律师以及白水峪村的干部群众共1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河南神龙剑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律师面向党旗进行了宣誓。最后,党员律师对广大群众进行了义务法律咨询,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类法律疑难问题,积极向来访群众宣传党和国家的法律政策,得到了白水峪村干部群众的高度赞誉。活动期间,共向群众发放普法手册150本、宣传页300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76人(次)。荥阳市决定从即日起开展一个月的“党员律师服务新农村建设”活动,切实为农村经济的健康发展、农业生产的和谐稳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并以此作为党的91周年、党的十八大的献礼。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