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律师行业纪念建党九十周年“党在我心中”党史知识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2011-06-24 17:29:48 来源: 浏览:960

河南省律师行业纪念建党九十周年
“党在我心中”党史知识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为了使广大律师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90周年,河南省律协党委在全省律师行业开展纪念建党九十周年“党在我心中”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2011年4月15日,河南省律协党委下发了中共河南省律师协会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在我心中”党史知识竞赛通知。通知对知识竞赛活动的主题、参赛人员、内容范围、竞赛形式、活动步骤等作了详细的安排,并专门聘请党史专家作为本次竞赛活动的专家顾问。为进一步调动广大律师党员的积极性,通知特别要求,各省辖市参赛代表队由6名执业律师组成,其中须有律师党员3名;进入决赛的代表队由3名执业律师组成,其中须有2名律师党员。
此次竞赛活动得到了各省辖市律师协会党委(党总支)的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各省辖市专门进行研究和部署,通过笔试、演讲比赛,层层选拔,精心挑选队员,并提前进行封闭强化培训、模拟考试、实战演练等,做了充分的准备。6月23日,省律协党委在郑州举办了河南省律师行业开展纪念建党九十周年“党在我心中”党史知识竞赛预赛,十八个省辖市律协党委(总支)代表队、厅直属律师事务所党总支代表队共19个代表队114名参赛队员参加了严格的笔试,此次笔试特聘请省委党校有关专家教授予以出题及改卷,通过笔试选拔,厅直律师事务所党总支代表队、开封律协党总支代表队、济源律协代表队、南阳律协党委代表队、郑州律协党委代表队和焦作律协党委代表队共六支队伍进入了最后的决赛,这六支代表队每名队员的考试成绩优异均考出了90分以上的高分。
6月24日上午,进入决赛六支代表队在省司法厅十二楼会议室以现场知识竞答的方式进行了最终的争夺,决赛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种题型进行。为保证决赛的公平和公正,竞赛组委会特别邀请了省委党校的专家教授、省委创先争优办及省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的有关领导和厅领导、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组成评委会,对参赛选手的回答进行必要的现场评判。省司法厅纪委监察室对竞赛活动进行全程监督。经过多轮紧张激烈的角逐,分别产生了团体一、二、三名和三名优秀选手奖。省律协党委对获得名次的团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物质奖励。
这次竞赛活动得到了省司法厅党委、省委党校有关专家教授的重视和大力支持,在厅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各省辖市司法行政机关及律协党委(党总支)的的积极配合下,此次竞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通过这此次活动吸引了河南广大律师尤其是青年律师党员的踊跃参与,使广大律师深刻了解和掌握党的基础知识,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律师的爱党意识,增强了律师党员党性观念,坚定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决心。对进一步提高河南广大律师的思想政治素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加强和改进律师行业党的建设,为律师事业科学发展和律师队伍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