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力学,自强不息——参加全国律协第八期青训营有感

2018-04-28 09:21:43 来源: 浏览:1703

朱新勇/河南智卓律师事务所

在经过报名、审核、复核程序后,我有幸成为全国律协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第八期的学员,参加了为期一周的集训。作为一名青年律师,在青训营一周的学习让我受益良多,影响深刻,引发几点浅薄的心得总结如下:





一、在学员见面会上,通过各位学员的自我介绍,我真切地感受到,参训学员基本上都是各省或省辖市选派出来的行业翘楚和青年律师中的精英。在本期62名学员中,担任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学员就有数名,比如同组美女律师邓丽,她既是直辖市人大代表,又是直辖市的党代表。通过和大家的朝夕相处,我也逐渐认识到了自己与同行之间的差距,比如专业能力,比如社会责任,再比如行业情怀,他们的优秀让我压力倍增,同时激励我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要不断提高自我、超越自我,才能切实承担起律师应担负的行业责任和社会责任。

二、在接下来的培训中,韩秀桃秘书长为我们讲授了新时代律师工作的改革和发展。韩秘书长授课之初就向我们提出了“大家为什么来学习,学习什么,学习后要干什么?”这三个问题,引发了我们的深思。韩秘书长提出解决中国问题需要使用中国智慧,法律无时无刻不和政治挂钩,作为律师,更要具有前瞻性思维与政治敏锐性,要求律师站在一个更高的角度看待问题,治未病,拓业务。另外,中国政法大学许身健教授为我们讲授了律师职业道德和职业纪律,中央党校黄小勇教授为我们讲授了法治政府建设,中国政法大学柯华庆教授为我们讲授了党规与国法的协调机制等。通过我对政治思想课程的一周时间的集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也提升了看待问题、解决问题的角度。

三、在早间微论坛时,各组学员结合十九大和两会精神,分别探讨了新时代大背景下,青年律师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等主题。我清楚地认识到,如何提升青年律师的领导力,如何做好律师工作是我们应一直不断学习的课题。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微论坛期间,各组学员们集思广益,反响热烈。青年律师队伍可谓是卧虎藏龙,焕发着蓬勃朝气,同时也激发了我积极提升自己、投身律师工作的热情。

四、在拓展训练场上,我们小组的队员们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任务,增强了小组的凝聚力,也让我们深刻地认识到了团队的重要性。我们的律所、律协也是一个团队,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个人的荣辱与团队息息相关,不能蛮干,在团队业务中要重视协作,攻克难题,取得更好的成绩。

迎接新时代、奋斗正当时。作为年轻一代律师,我将义无反顾地热爱着律师行业,在党的领导下把握正确的思想路线,勤勉尽责,心存敬畏,三省吾身,走好职业生涯的每一步!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