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1年上半年律师管理主要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的通报

2011-08-18 11:18:38 来源: 浏览:545

关于2011年上半年
律师管理主要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的通报

各省辖市司法局律师管理科(处):
2011年上半年,律师管理工作任务重、活动多、会议安排密集,加之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年度考核,工作量大,任务艰巨,各省辖市律师管理部门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克服困难,任劳任怨,付出了大量艰辛的努力,在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律师管理各项工作的同时,积极向省厅上报信息,完成省厅布置的各项任务,保证了上半年律师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各省辖市上半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通报如下:
一、贯彻落实中办发30号文件和全国律师工作会议精神
1、已向市委常委会汇报并召开全市律师工作会议的有:安阳、驻马店、许昌、周口、商丘、三门峡、洛阳、济源。其中,驻马店、济源市召开的全市律师工作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2、已向市委常委会汇报律师工作的有:信阳、南阳。
3、已经召开全市律师管理工作会议传达文件和会议精神的有:新乡、焦作、平顶山、濮阳、漯河、开封。
4、郑州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律师工作的意见》。
5、召开全市律师党建工作会议的有:安阳、濮阳。
二、信息材料(以《河南律师工作动态》采用为准)
上半年,各省辖市上报信息数为:商丘11篇、洛阳8篇(含1篇典型案例)、平顶山7篇、焦作6篇、新乡5篇(含1篇典型案例)、濮阳5篇、驻马店5篇、郑州3篇、安阳3篇、南阳3篇、许昌1篇、信阳1篇、济源1篇。
三、年度考核备案及总结
按时进行备案并报总结的有:郑州、开封、洛阳、安阳、濮阳、商丘、三门峡、南阳、信阳、周口、济源。
四、律师业务统计报表
按时报来统计报表的有:郑州、洛阳、平顶山、安阳、新乡、焦作、濮阳、许昌、商丘、鹤壁、三门峡、漯河、信阳、周口、驻马店。
五、服务未成年人材料
材料报送及时,内容详尽、措施具体的有:郑州、新乡、南阳、洛阳、焦作、许昌、商丘、三门峡、信阳、济源、濮阳、安阳。其中,郑州、新乡、南阳市司法局领导高度重视,工作开展扎实有力,切实维护了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请各省辖市在以后的管理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文字材料的及时报送,注重提高文字材料的质量,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在做好省厅布置的工作时牢固树立时间观念,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以利于提高律师管理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二〇一一年八月十六日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