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律师协会关于开展“党在我心中”集中文化宣传活动的通知

2011-05-18 09:42:06 来源: 浏览:652

河南省律师协会
关于开展“党在我心中”集中文化宣传活动的
通 知

各省辖市律师协会,省律协直属分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歌颂党的领导,赞美伟大祖国,抒发全省律师爱党爱国情怀,活跃律师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向上、团结合作的行业发展氛围,河南省律师协会决定在全省律师行业开展“党在我心中”集中文化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90年辉煌成果,活跃律师文化生活,展示河南律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政治本色,引导、激励全省律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增强的历史责任感和职业使命感,增强行业凝聚力,推动我省律师队伍的健康发展。
二、主题、内容及形式
1、主题:党在我心中
2、内容:文化宣传活动以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歌颂社会主义制度、歌颂民主法制建设成就和反映律师地位、作用及律师事业发展成果为主要内容。
3、形式:以歌咏比赛、诗歌朗诵、舞蹈、曲艺以及党史演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主。
省律师协会举办律师行业庆祝建党9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从全省19个律师协会选拔22个节目参加演出。
省辖市律师协会、省律协直属分会结合实际,指导所属律师事务所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有条件的协会可以适时组织集中表演活动;同时,各律师协会组建或选派代表队参加省律协文艺汇演活动。各律师事务所发挥本所律师文体特长,因地制宜,组织全所律师积极开展文体活动。
三、时间安排
1、五月下旬,各律师协会制定活动方案,并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工作;
2、六月份起至七月上旬,各律师协会组织、指导所属律师事务所开展活动;六月十五日前,将参加省律协文艺汇演的节目报省律协秘书处;
3、六月底,省律协在郑州举办全省律师庆祝建党90周年文艺汇演,并对优秀节目和优秀组织者进行颁奖。
四、活动要求
1、要高度重视。各律师协会要从拥护党对律师工作领导和加强律师队伍政治建设的高度,从弘扬先进律师文化,提升律师形象,推进行业发展的大局,充分认识律师行业开展“党在我心中”集中文化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积极参与。省律协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统筹指导全省律师集中文化宣传活动的开展,并组织省律协文艺汇演活动。各律师协会也要成立相应机构;要为集中文化宣传活动提供必要经费,确保活动扎实开展。省律协宣传与文化建设工作委员会执行委员,要在当地集中文化宣传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配合当地协会,参与组织协调,推动集中文化宣传活动的开展。
2、要全员参与。各律师协会要指导律师事务所,选取适当形式,组织全所执业律师、实习律师及行政辅助人员参与活动;人员少的律师事务所可以联合开展活动;要发挥青年律师在文化宣传活动中的重要作用。
3、要重视过程。各律师协会要把这次集中文化宣传活动作为推进律师事务所文化建设、增强律师事务所凝聚力、提升发展水平的重要机遇和有力举措,认真组织排练活动。要把组织排练的过程作为对律师进行政治教育的过程,作为律师自觉净化思想、坚定信念的过程,作为加强团结、增进友谊的过程,切实保证集中文化宣传活动收到实效。
4、要加强宣传。各律师协会要在集中文化宣传活动中与当地媒体紧密协作,借庆祝建党90周年,大力宣传律师党建工作,宣传律师在小康社会建设、中原经济区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宣传律师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宣传律师队伍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展示律师队伍的良好形象。


二〇一一年五月十八日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