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律师协会关于举办第四、五期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的通知

2022-11-21 15:23:53 来源: 浏览:5473


各省辖市律师协会、省律协直属分会,各直管县工作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年律师队伍建设,省律协拟举办第四、五期“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本次训练营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阶段,培训模式、课程设置等在借鉴前几期经验的基础上,又有很多创新,力求在短时间内对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过硬又热心行业发展的优秀青年律师进行再培训再提高,为行业长远发展储备人才、积蓄能量。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及规模
拟选拔120名优秀青年律师分两期同时参加培训。第四、五期各60名。
 
二、时间及方式
分线上和线下两个阶段进行,线上阶段拟于2022年12月份进行;线下阶段待举办条件具备时再进行。
 
三、学员确定
(一)选拔条件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
2.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行业责任感,热衷律师行业发展,热心社会公益;
3.恪守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有良好的社会声誉,执业期间未受到过行政处罚或行业处分;
4.勤勉敬业,具有5年以上执业经验,业务能力较强,取得了突出的工作业绩;
5.出生日期在1982年10月30日之后,在各地律协有任职且担任所在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或委员,主任、副主任、或合伙人等;
6.身体健康无重大疾病,确保能够安全完成训练营各项活动;
7.未参加过全国律协或省律协青训营者优先。
(二)选拔程序
本次学员采取律师自愿报名、地方律协推荐、省律协面试等方式确定。
第一阶段:报名。符合条件的青年律师自愿向所属律协报名。
第二阶段:推荐。各地对报名律师进行初审把关,按照名额分配表(附件1)要求,向省律协推荐合适人选。  
第三阶段:面试。省律协组织对各地推荐的人员进行网络面试,确定最终参训人员。如面试时出现人员不符合要求的情况,地方律协在收到反馈后需及时补报,且只有一次补报机会。
(三)报名材料
各地律协请于11月24日前,将附件2和附件3的电子版及扫描件发送邮箱:hnslxqgw@126.com。

四、其他安排
1.各地要广泛动员符合条件的青年律师报名,结合要求严把初审关,确保推荐出当地优秀的青年律师参加培训。
2.本次培训线上阶段费用和线下阶段产生的食宿费等由省律协承担,交通费用学员自理。
3.已报名的律师如临时因故不能参加线上或线下阶段者,最迟于线上阶段开班前3天通过地方律协向省律协报告。培训期间原则上不得请假,不得找人代替。
联系方式:会员部  尚国鹏  0371-53385508
 
附件:
1.名额分配表
2.汇总表
3.报名表
 
 
2022年11月20日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