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律师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2-10-17 10:57:40 来源: 浏览:3547

各省辖市律师协会、省律协直属分会、各直管县工作委员会:

近期以来,国内疫情多地散发、频发,又因“十一”假期间人员流动性增加,我省疫情防控风险增大,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保障全省律师的健康安全,做好会员服务保障工作,省律协通知如下:

一、各地律协务必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加强宣传和纪律约束,畅通信息渠道,做好律师、律所的相关情况报备,及时协调解决问题,为社会面动态清零作出行业贡献。要与相关部门密切沟通,及时收集发布办案单位的防疫要求,切实做好会员的服务保障工作。要严格遵守防疫要求,非必须近期不举办线下培训、研讨、座谈等人员聚集活动,提倡各地运用省律协提供的亿联会议系统,积极开展线上服务,做好政治理论和律师业务知识的学习工作。

二、各律师事务所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建立防疫台账,加强本所律师健康监测及出差报备等工作。严格场所体温检测、扫码登记等,加强公共区域、办公室的换气通风和清洁消毒。非必要不组织线下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如有问题和困难及时报告所属协会。

三、
广大律师要树牢大局意识,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按时参加核酸检测,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要做好个人防护,自我健康检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时就诊、报备。近期非必要不出省、不跨市、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要妥善处理好与当事人、与办案单位等相关事宜,主动沟通说明,舒缓当事人情绪,维护好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同时,广大律师要牢记人民律师的职责使命,发挥法律服务职能,积极协助党委政府依法决策,通过新媒体等渠道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工作,用法治护航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