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律师协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2021-11-03 15:28:28 来源: 浏览:3277

各省辖市律师协会、省律协直属分会,各直管县工作委员会:

当前疫情持续扩散,传播风险极高,为保障广大会员的身体健康,就进一步加强全省律师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广大律师要履行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好自我防护,非必要不出省、不跨市县,个人行程随时向律所报备。主动协助、配合、服从防控工作,做好个人及家人健康监测、流调、采样等。因疫情给当事人案件造成影响的,要做好沟通解释等工作。

二、律师事务所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压实律所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建立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律所疫情防控制度机制,配备充足的防疫用品、设施,加强当事人接待等重点场所的卫生防疫,并严格要求本所律师、行政人员等执行律所防疫的各项规章制度。另提倡线上办公、召开会议,暂停举办各种现场会议、培训、研讨等。

三、律师协会要扛牢疫情防控的行业管理责任,切实做好当地会员的保障服务工作。畅通上下信息反馈渠道,加强对律所的指导检查,有问题和困难及时帮助解决,必要时向省律协反映。加强和司法部门等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为律师办理业务提供必要的便利。

四、全省律师行业要高度警惕,规范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并切实履行好各自的责任,为疫情防控大局保驾护航。

另外,郑州市第三看守所等监管场所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已暂停安排会见,请广大律师周知并妥善安排相关工作。

 

河南省律师协会
2021年11月3日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