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检察院、司法厅领导调研河南博云天律师事务所环境资源法律工作

2017-02-16 11:47:52 来源:河南律师 浏览:15298

2017年2月10日上午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自民、河南省司法厅副厅长周济生及省检察院民行处乔志华处长、黄伟林副处长一行莅临河南博云天律师事务所就环境资源法律工作进行调研。
河南博云天律师事务所按照“执业、学术、公益三位一体”的理念,积极开拓环境资源法律服务,目前共代理了三个环境公益诉讼案件,均被列入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的人大会工作报告中;还有一起地质灾害公益诉讼正在准备立案。
此外,博云天律师事务所还围绕2018年1月1日即将开征的环境税,与环保、税务部门加强联系,进行环境税方面的研讨、宣传和培训工作;编纂了1600页的《环境资源法律汇编》(1-4册);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环境资源法研究所、河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河南大学法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合作,举办相关的环境资源、公益诉讼等方面的学术活动,以提升环境资源法律工作的专业水平和社会影响力。
周济生副厅长向与会领导介绍了我省律师行业状况和博云天律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对博云天律师事务所取得的成绩提出表扬。李自民副检察长对博云天律师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积极从事环境民事公益诉讼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与会领导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检察机关和律师要加强沟通交流,各自发挥职能优势,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在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公益诉讼等方面,不断创新,做出更大贡献。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