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医护人员撑起法律保护伞

2014-09-01 16:02:06 来源:河南律师 浏览:1358

——共鸣律师应邀到辉县市人民医院举办法律讲座
近年来,黑龙江哈尔滨、浙江温岭、江苏南京、广东潮州等地接连发生恶性伤医害医的违法犯罪事件,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讨论。作为白衣天使渐渐的成为了弱势群体,救死扶伤之后,还要承受可能的语言伤害、人身攻击。如何维护医院的正常秩序,保护医护人员安全,成为必须要面对的课题。
2014年8月20日下午,河南共鸣律师事务所党员郭呈广律师应邀到辉县市人民医院围绕如何正确处理医患关系和医护人员自我保护两个方面举办法律讲座。在时长三个小时的讲座中,郭呈广律师毫无保留的将自己积累多年的医疗纠纷处理经验和独特处理方法,与三百余位医护人员做了分享。郭呈广律师从接待、诊断、治疗等环节讲述了医护人员应注意的法律风险和自我保护方法,还根据自己的经验和医疗人员交流了如何有效的和患者进行沟通、交流。
通过郭律师精彩的讲解,与会的医护人员纷纷表示学到了许多医疗方面的法律知识和处理医患纠纷的沟通技巧,为避免发生医患纠纷、正确处理医患纠纷起到了有积极意义的指导作用。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