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百姓的信任和赞许是我们工作最大的动力

2014-05-09 16:23:08 来源:河南律师 浏览:1014

2014年4月25日9时许,家住辉县市山区冀屯乡早生村的常建华,常瑞亮父子二人亲手将两面锦旗送到河南新商律师事务所主任党员律师刘玉清,实习律师预备党员何香照的中,以表达对刘玉清律师的真诚谢意。
2014年2月24日上午10时许,常建华、常瑞亮父子二人慕名而来找到该所,委托律师为其伸冤的。经了解案情是这样的:2012年3月4日,委托人常建华与本村常瑞祥、苏水英夫妇等人因机井房处置问题,发生争执打架。委托人的儿子常瑞亮却无辜的被公安机关认定为殴打苏水英的凶手,刑事拘留了七个多月。后因证据不足、事实不清,公安机关撤销了该案,释放了常瑞亮。但撤销刑事案件一年后,常瑞亮又收到了辉县市公安局作出的治安处罚决定书,常瑞亮不服该处罚向新乡市公安局申请了行政复议。另常瑞祥、苏水英夫妇二人因不服辉县市人民法院作出的关于其对常建华的民事赔偿,向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上诉。
该所负责人了解了上述情况后,接受了被上诉人常建华和复议申请人常瑞亮的委托,指派主任律师刘玉清办理此案件。经过多方查阅及搜集案件材料,认真研究案情,刘律师带领助手何香照不畏艰难险阻,据理力争,为复议申请人常瑞亮澄清事实,洗脱冤屈。2014年3月28日,辉县市公安局撤销了对常瑞亮的行政处罚。随后,又协助新乡市公安局、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辉县市冀屯乡派出所疏导常建华情绪,化解两家矛盾。为了让矛盾尽快化解,该所又派三名律师专门前往远距市区近百里的冀屯镇去做两家的民事调解工作。在多方共同努力下,2014年4月4日常瑞祥、苏水英夫妇自愿撤回上诉,两家达成和解,消除了积累已久的矛盾。
送锦旗时,常建华感激的说:谢谢河南新商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们,在不足两个月的时间里为我们洗脱了冤屈,化解了矛盾,把我们从置身两年之久的官司漩涡中解救出来。该所主任刘玉清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你们的信任和认可是对我们工作最好的鼓励,也是我们今后工作最大的动力!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