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主正律师事务所积极开展法律宣传进乡村活动

2010-12-27 14:55:01 来源: 浏览:1107

河南主正律师事务所
积极开展法律宣传进乡村活动

按照焦作市司法局“百乡千村大走访、千人万件大调解”活动的统一部署,河南主正律师事务所组织全体律师及律师助理人员,先后5次深入所分包的高新区文苑街道办事处永兴屯、和屯、韩平陵三个村庄,采取灵活多样、群众喜欢的形式,宣传司法行政机关职能,宣传法律常识,现场解答群众咨询。
一是河南主正律师事务所人员与村委会人员、人民调解员等进行座谈,向他们宣传刚刚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并向他们了解村里基本情况,宣传司法局工作职能。二是在村委会门口设立咨询台,并悬挂“河南主正律师事务所义务法律咨询处”横幅,发放司法局印制的宣传单、印有司法局职能的宣传品(围裙)和律师名片等宣传物品,现场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三是积极引导群众遇事走法律维权渠道,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宣传活动中,河南主正律师事务所共入户90多家,设立咨询台3次,发放宣传品(围裙)100多件、宣传页300多张、律师名片300多张,接受法律咨询及法律维权指导50余次。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