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司法厅律师公证工作指导处召开2016年厅直律师工作总结暨“两个办法”培训会议

2017-01-17 14:48:54 来源:河南律师 浏览:844

省司法厅律师公证工作指导处处长黄兴士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律协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富华讲话

2017年1月14日上午,省司法厅律师公证工作指导处召开2016年厅直律师工作总结暨司法部《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律师执业管理办法》培训会议,全面回顾总结2016年厅直律师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机遇,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省律协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富华对2016年厅直律师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布置了2017年厅直律师管理主要工作任务,省司法厅律师公证工作指导处处长黄兴士主持会议并讲话,厅直律师事务所主任及部分合伙人、党支部书记140多人参加会议。
张富华副书记全面总结回顾了2016年厅直律师管理和分会工作,他指出2016年厅直律所在队伍建设、律师管理、业务拓展、党建,分会建设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呈现新景象。厅直律师队伍稳步壮大,高学历人才不断增多,知识结构不断改变;律师教育管理力度加大,底线意识明显增强;律师事务所管理和发展思路进一步廓清,做好做强律师事业的氛围正在形成;厅直律师业务向高端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不断提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初步成效,厅直律师党建工作得到了加强;直属分会的工作有了新提升,律师归属感向心力明显增强。同时他还指出厅直律师事务所还存在一些问题:工作发展很不平衡,规范化管理程度不高,基础管理薄弱,高端法律服务的人才匮乏,律师执业道德素质需要提高,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没有充分的发挥等。关于2017年工作,他强调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突出加强律师的教育管理,着力提升厅直律师的执业素养。加强对律师世情国情党情的教育,树立大局观念和稳定意识,加强三类案件的监督指导;二是突出加强律师事务所规范化管理,着力提升律师事务所规范化管理水平;三是突出转变思想观念,着力提升律师事务所发展水平;四是突出业务拓展,着力提升律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五是突出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着力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六是突出抓好直属分会工作,着力发挥行业自律管理作用。
张富华副书记还对司法部最新颁布修订的《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和《律师执业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厅直属律师如何贯彻落实“两个办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黄兴士处长对2016年厅直律师和律师事务所加强规范化管理、队伍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党建、行业自律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表示祝贺,他指出2016年律师行业形势发展喜人,厅直律师改进管理方式,更新理念,树立了律师行业良好形象。他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要认识到厅直所目前存在的客观问题,律师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司法部最新修订的“两个办法”明确了律师从业的基本要求,完善了律师政治性,强化了律师事务所管理责任,明确了处罚办法和表彰激励机制。希望厅直律师在2017年要遵照执行“两个办法”,加强自身管理和监督,进一步提高管理的规范化和精细化程度,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规范执业,拓展业务,优化专业化队伍,要走品牌化,专业化、规模化道路,树立律师行业良好形象。司法行政部门要为律师营造良好的执业环境,要围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规范律师执业行为等,建立律师执业权利受到侵害的应急处理机制,推动全省律师行业健康发展。
会议印发了《2016年厅直律师工作总结》、《关于2016年度厅直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检查考核情况的通报》,授予金博大等16家律师事务所为2016年度规范化管理先进单位。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