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召开维护职工权益法律志愿者队伍暨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站成立大会

2012-05-02 10:03:52 来源:河南律师 浏览:830

为了切实维护全市职工合法权益,市总工会、市司法局经过精心筹划,充分酝酿,决定组建濮阳市维护职工权益法律志愿者队伍并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通过免费提供法律帮助的形式,让每一个尤其是困难职工真切地感受到市委市政府的温暖。4月24日,在市宾馆主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维护职工权益法律志愿者队伍暨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站成立大会。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濮阳市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站的通知》和由57名律师组成的维护职工权益法律志愿者名单并为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站授牌,与会的志愿者声音洪亮地进行了庄严的集体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维护职工权益法律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提供法律服务。践行志愿精神,传播法律知识,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贡献力量。”最后,市工会主席赵国强,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炳立分别讲话。
杨炳立局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律师这个精英群体在我市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及涉法涉诉信访中的突出成绩和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信访工作先进集体等取得的系列殊荣,对志愿者在市总工会的轮流值班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履责,在维护职工正当合法权益的同时,注重维护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大局;二是要恪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遵守值班纪律,树立律师队伍的良好形象;三是要扎实研究业务,踏实开展工作,诚实守信,以良好的风貌提高律师队伍的美誉度,打造精英群体品牌。
赵国强主席在讲话中指出:成立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站和维护职工权益法律志愿者队伍是一项德政工程、爱心工程和民心工程,是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的需要,是彰显社会公平正义的需要,也是建立富裕和谐美丽新濮阳的需要。它的建立使工会维护职工权益有了强大的人才储备。就如何能使志愿者队伍和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站在今后的工作中健康、良性运转,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完善规章制度,做到管理有序。二是要着眼服务,为职工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三是要加强宣传,提高职工法律志愿者队伍和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影响力。
会议由市总工会副主席张朝霞主持,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洪璞、李慧民,维护职工权益法律志愿者,市司法局、市总工会、市直律师事务所负责人,产业工会、市直工会、油田教育中心工会和部分大基层工会主席共计80余人。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