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举行首届控辩对抗赛

2012-05-02 09:45:04 来源:河南律师 浏览:718

为提升全市律师队伍和公诉人的政治和业务素质,为建设中原经济区三化协调发展先行区创造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4月26日至4月27日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济源分院、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举行了“济源市第一届控辩对抗赛”。
为认真开展本次对抗赛,市律协按照赵会生局长“决战决胜、赛出风格和水平”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从全市律师中层层选拔、精中选优,组织开展选拔赛,最终王行智等9名律师杀入决赛。决赛共分两场,双方通过抽签确定控辩立场和论辩选题,围绕五个模拟刑事案件进行辩论。场上,过关斩将一路杀入决赛的律师和检查官,唇枪舌剑辩曲直,针锋相对论法理,选手们以严谨敏捷的思维、犀利睿智的辩才、风趣幽默的语言,为观众呈现了一场法律思辨的盛宴。精彩辩论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场上不时传来阵阵热烈的掌声。
经过两天激烈的比赛,律师孙二兵、张桂玲等三名律师和三名公诉人获得本次比赛“最佳辩手”。通过此次比赛,使广大律师和公诉人进一步增强了出庭对抗能力及业务素质,增进法律职业共同体之间的交流与了解,推动了律师队伍建设,为更好地服务我市项目建设和三化协调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