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协召开全省秘书长工作会议

2019-04-25 15:11:58 来源: 浏览:1209


4月11日,全省秘书长会议在驻马店市召开。省司法厅律管处处长贾沅,省律协秘书长王宇生,驻马店市司法局政治部主任李艳晖、市律协会长刘红平以及各地律协秘书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律协秘书长王宇生主持。驻马店市司法局政治部主任李艳晖致欢迎辞。





会上,各地秘书长总结交流了2019年第一季度工作以及年度重点工作,并就工作中行业党建、维权惩戒、青年律师培养以及培训、工作和业务委员会活动的开展、律师律所年检考核、协会建设、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律师调解试点设置等方面遇到的痛点和问题,分享了宝贵的经验,进行了积极地探讨和交流。

省律协秘书长王宇生针对各地普遍关心的两结合管理体制、律师执业权利保障、秘书处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梳理,强调各地律协要带领广大律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于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并按照各地市委、市政府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当地经济建设发展需求,积极建言献策,发挥法律智库的作用,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律师行业的大发展。

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贾沅强调,各地要始终以律师行业党建为统领,牢牢把握律师工作的政治方向,突出思想引领,以党建促所建,以所建促发展,推动我省律师事业不断取得重大进步和发展。她指出,律师是天然的政治人,担任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动社会法治进步的重要角色,作为律师管理者,就应做到引领广大律师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在法律框架内依法依规、尽职尽责地为当事人代理,为党委政府分忧解难,为法治建设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