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协举办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专题培训班

2018-04-28 13:39:26 来源: 浏览:107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要求,经省司法厅党委研究决定,省律协于4月26日——27日在郑州举办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专题培训班。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石英亲自为参训学员授课。省律师协会会长王京宝主持当天的开班仪式。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石英为参训学员授课

石厅长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重要而艰巨的政治任务,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全社会广泛关注,全省刑辩律师一定要全面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刑事司法政策,正确理解和适用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升律师的辩护代理工作水平,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稳妥开展。石厅长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律师行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律师参与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突出职业特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挥专业作用;三要强化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采取保障措施,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石厅长强调,律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依规履职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促使司法机关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使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人民的检验、社会的检验,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统一。






来自省公安厅刑侦总队、省人民检察院公诉一处、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三庭的相关负责同志为学员授课。受邀嘉宾分别围绕《办理黑恶案件若干问题指导意见》,结合自己的办案实践,为参训学员进行了详细地解读和指导。

26日晚,省律协刑委会还组织了沙龙活动,参训学员围绕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时应掌握的技巧、执业权利的维护以及政策的准确解读进行交流和讨论。


本次培训班由省律协刑事辩护业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部分委员代表,各地律师协会分管刑事业务的副会长,各地律师协会刑事辩护业务委员会主任或副主任及部分骨干刑辩律师共计200余人参加。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