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律师行业成功举办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8-04-02 08:49:09 来源: 浏览:926


百花齐争娇,杨柳拂水笑。3月31日上午,河南省律师行业成功举办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根据司法部、全国律协的部署,省律协邀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新乡市糖业烟酒有限公司董事长买世蕊女士和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省政府参事、湖北首义律师事务所主任谢文敏女士为河南律师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买世蕊代表宣讲“两会”精神

买世蕊代表深情地用几个“最”来表达本次参加“两会”的总体感受:感动最多,泪水最多,感触最深,信心最满,幸福感、自豪感最强。买世蕊代表结合“两会”亲历,从严明的会风会纪谈到了此次两会的历史规格之高;从代表们“人民代表人民选,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履职诺言谈到了他们参政议政的热情之高涨;从习总书记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中高频出现的“人民性”,谈到了领袖对人民的赤子情怀;从宪法修改的重点和过程谈到了此次修宪的重大意义;从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各级人大地位、作用和威望日益彰显,谈到了担任全国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最后,当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以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和习近平总书记面向近3000名代表进行宪法宣誓的时候,买世蕊代表几度哽咽。她说,这是一个伟大而幸福的时刻,是一个永远值得铭记的时刻,永远值得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共同庆贺的时刻。

谢文敏委员宣讲“两会”精神

谢文敏委员结合宪法修改的原因、过程、内容及重大意义,从律师角度进行了详细地阐述和解读。她介绍了新任委员高规格的会前培训和严苛的会风要求,委员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两高”报告、参加代表团讨论时认真履职的积极态度,畅谈了自己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时的激动心情。她指出,这是自己生命中永远难忘的经历。作为一名律师,在今后的执业生涯中,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定“四个意识”,履好律师职责,讲好律师故事,和广大律师一道阔步走向新时代。

省律协王京宝会长主持宣讲大会

王京宝会长指出,前不久召开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举世瞩目的会议,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家审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有力的宪法保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有了定盘星;明确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有了压舱石。这次两会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王京宝会长要求,全省律师行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两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抓好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王京宝会长还对各地律协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进行了具体部署。


参会人员认真记录、仔细聆听宣讲报告会

参会人员认真记录、仔细聆听宣讲报告会

参会人员认真记录、仔细聆听宣讲报告会

参加宣讲报告会的有厅律管处的各位领导,省律协七届理事会理事和监事、秘书长,有来自各省辖市的律师科长、非理事会长、秘书长,厅直属53家律师事务所的所主任和党支部书记,以及秘书处全体人员,共170余人。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