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律师协会《律师办理刑事案件规范》示范培训班在郑州隆重开班

2017-12-27 16:24:34 来源: 浏览:1203



河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巡视员,河南省律师协会党委书记周济生

王宇生秘书长主持开班仪式

2017年12月24日,岁暮天寒,冷风扑面,河南省刑辩律师期盼已久的《律师办理刑事案件规范》培训班在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隆重开班。


河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巡视员,河南省律师协会党委书记周济生,河南省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书记贾书魁、院长袁理政,河南省司法厅律师公证工作指导处处长贾沅,河南省律师协会会长王京宝、秘书长王宇生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市县的近200人刑辩律师参加培训。王宇生秘书长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河南省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书记贾书魁、省律协会长王京宝、省司法厅律师公证工作管理处处长贾沅先后致辞,分别就此次刑辩律师培训活动从不同角度给与指导并提出意见建议。

开班仪式结束后,河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巡视员,河南省律师协会党委书记周济生以《十九大后新时代刑事辩护律师的责任与使命》为主题向参训学员授课。

周济生同志从五个方面为参训学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全省律师行业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严守“三条底线”;要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不断推进律师工作改革发展;要充分认识律师刑辩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周济生同志还就进一步做好下一步律师刑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组织学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张军部长、熊选国副部长在“刑事辩护与律师制度改革”研讨班讲话精神,观看全国刑事业务委员会副主任李贵方解读《律师办理刑事案件规范》、全国律协行业规则委员会副主任吴晨《规制律师庭外言论的域外经验》 、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袁钢《国外律师行业自律管理的理论与实践》 ,河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陆咏歌为参训人员作律师刑事辩护代理执业技能的辅导 ,期间挤出时间在晚上组织三场沙龙和论坛。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