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律师协会学习传达张军部长讲话精神

2017-09-06 17:04:36 来源: 浏览:935


8月27日、28日,司法部张军部长连续出席 “全国律协九届八次常务理事会”、“刑事辩护与律师制度改革专题研讨班”和“建立律师与司法机关的良性互动关系座谈会”的活动报道在河南律师界引起强烈反响。

9月1日上午,省律协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学习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巡视员,省律协党委书记周济生出席会议


王京宝会长传达会议精神

省律协会长王京宝传达了三个会议的基本情况和张军部长的讲话精神,并就河南律师行业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参会人员围绕张部长的讲话交流了各自的认识体会。


省律协副会长李煦燕


省律协副会长马书龙


大家认为,司法部部长两天三次出席全国律协举办的会议和活动,并围绕律师工作如此高密度的讲话,前所未有。这是司法部新一届党组贯彻落实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对律师工作、律师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新一届党组对律师和律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律师队伍的关心厚爱,表明了做好律师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让大家倍感鼓舞、倍感期待。


省律协副会长陆咏歌


省律协副会长徐步林


大家认为张军部长关于“严管厚爱”、“律协要挺在前面”和“律协要由‘宽松软’走向‘严紧硬’”的讲话精神,抓住了制约律师事业发展的短板,符合当前律师工作实际,对律师协会依法履行职能作用、加强行业自律、促进律师制度改革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为加强律师协会建设指明了方向。大家表示,一定要把张军部长“讲政治、履职责、促改革、重自律”的要求切实落实到协会各项工作中,在以后的工作中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促进我省律师事业健康发展。

同日,省律协发出通知,号召全省各地律师协会把学习宣传张部长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协会工作的重点抓实抓好,并围绕张部长讲话精神,结合当地实际,就协会改革和建设列出时间表、路线图。


司法厅律师处长,省律协党委副书记贾沅


省律协党委副书记,省律协副秘书长王宇生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