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师协会组织律师参加中南六省(区)2016律师论坛

2016-11-15 16:46:57 来源:河南律师 浏览:930

为加强中南六省(区)律师之间的交流合作,共享先进经验成果,实现区域律师事业的共同发展,由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六省(区)律师共同主办,广东省律师协会承办的“中南六省(区)2016律师论坛”于2016年11月11日、12日在广州举行。来自各省(区)的300余名律师参加论坛。省司法厅副厅长周济生、律管处处长黄兴士、副处长王宇生,省律师协会会长王京宝、副会长陆咏歌、徐步林和来自全省各地的20余名律师应邀出席了论坛。
本届论坛以“响应律师体制改革要求,创新升级,打造律师服务新优势”为主题。主论坛由中山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张亮解读 “一带一路”有关政策背景,天同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蒋勇讲解“新技术背景下律师行业新变局机会与应对”,与会律师深受启发。分论坛围绕“‘一带一路’和自贸区建设与律师服务”、“互联网+法律服务”、“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与律师服务”三个议题展开。我省河南英伦律师事务所姚万朝副主任、河南国基律师事务所黄允律师、河南广文律师事务所索亚星主任分别在分论坛上作了《自由贸易账号是上海自贸区金融创新的关键》、《互联网思维对律师参与政府法制建设的影响》、《专利代理资质对律所业务的影响》的主题演讲。省律协副会长徐步林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与律师服务”分论坛演讲律师点评,省律协副会长陆咏歌主持了闭幕式。
经组委会评审,我省共有8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上海海华永泰(郑州)律师事务所刘泽华律师撰写的《互联网+环境下的律师管理》、河南英伦律师事务所姚万朝副主任撰写的《浅论上海自贸区自由贸易账户》、河南国基律师事务所黄允律师撰写的《互联网思维对律师参与政府法制建设的影响》等16篇论文入选论坛优秀论文集。
论坛闭幕式上,举行了论坛会旗交接仪式,下一届论坛将于2018年由湖北律协承办。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