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协民委会2015年合同业务、劳动和社会保障业务沙龙暨第一次执委会议在洛阳圆满召开

2015-08-05 16:00:58 来源:河南律师 浏览:1047

2015年8月1日,河南省律师协会民事法律委员会2015年合同业务、劳动和社会保障业务沙龙暨第一次执委会议在洛阳召开。会议分别由劳动和社会保障业务小组索亚星主任、合同业务小组刘红平主任主持,洛阳市司法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党慧到会致欢迎词,省民委会委员及全省各地律师约200余人参加会议。


上午的合同业务沙龙围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司法解释的征求意见稿展开讨论。首先由拥有30余年丰富审判实践经验的洛阳高新区法院副院长刘成从四个方面就该司法解释征求意见稿,提出自己的意见和见解。随后,省民委会合同业务小组的四位委员律师就该征求意见稿谈出自己的独到见解,其中,李嘉然律师逐条分析民间借贷司法解释征求意见稿,黄恒律师从民间借贷的概念、管辖、利息三方面进行发言,李季律师通过案例来分析非法集资案件资产处置问题,李红新律师从民间借贷合同效力、本金利息的计算、买卖合同和民间借贷能否同时进行等各个方面的问题提出自己的观点,最后由刘红平主任做总结发言,由于现场讨论热烈,上午的会议持续到十二点半才结束。


为了节省时间,提高效率,省民委会又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召开了2015年第一次执委会议,宣布《省民委会2015年年会暨理论研讨会论文征集工作的通知》,要求全体执委积极参与研讨、提交论文,并落实了《省民委会2015工作计划》、《分工安排》,要求各位执委共同参与,按时完成2015年的各项工作安排。


下午的沙龙,议题为劳动和社会保障业务,分别由洛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副院长王芳、洛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县级调研员杜卫松讲解劳动仲裁与律师业务,之后,由省民委会焦洪波律师就律师劳动业务专业化服务进行专题发言,最后,索亚星副主任做总结发言,下午4时,会议圆满结束。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