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察院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规范司法行为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2015-01-14 08:33:50 来源:河南律师 浏览:909

1月8日,省人民检察院、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围绕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促进司法公正,规范司法行为的要求,在郑州联合召开了座谈会,征求律师对检察机关和干警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省律协刑委会和维权委的12名委员,结合自己所办的具体案件和经历感受,对遇到的录音录像规范化问题、会见权问题、阅卷问题、检察官和律师沟通机制问题等司法行政问题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人民检察院贺恒扬副检察长充分肯定了广大律师在推进公正司法中的地位和作用,对律师们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要求省检察院相关部门根据律师们提出的建议,督促全省检察机关严格执法,提高办案质量,切实维护律师的执业权利。同时,要加强检察机关和律师行业的沟通,建立定期或不定期的沟通协商机制。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贺恒扬、省检察院纪检组长熊先海以及公诉处、案管办、监察处、侦监处等7个部门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了律师们的意见和建议。省司法厅副厅长周济生、省律协副会长陆咏歌、省律协副秘书长王宇生、省律协刑委会和维权委委员参加了座谈会。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