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法论道、开智启思”青年律师发展论坛在郑州圆满举行

2014-12-11 16:20:05 来源:河南律师 浏览:976

2014年12月5日, 由河南省律师协会主办、河南省律师协会直属分会承办的“谈法论道、开智启思”青年律师发展论坛在郑州举行。河南省律师公证工作指导处处长黄兴士、省律协副会长李煦燕、省律协副会长徐步林、省律协直属分会副会长李京华莅临论坛。来自全省的青年律师代表、省律协青年工作委员会执行委员、直属分会文化建设委员会委员、直属分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委员120余人参加。
本次论坛以“谈法论道、开智启思”为题,以“对话”为主线,旨在通过资深律师与青年律师之间的零距离交流,探讨青年律师执业中的现实问题与长远发展,探索解决困难的有效途径,帮助青年律师化解生存困境,营造良好的成长氛围。


河南省律师公证工作指导处处长黄兴士发表讲话,指出青年律师是行业的未来和希望,当前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做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的决定,律师在法制建设中的作用和地位会越来越重要,怎样尽快帮助青年律师提高业务水平尽快进入角色是各级司法行政管理部门和律师协会的重要任务,并勉励大家一起努力,从机制上能够找到一条能够协调好老律师与青年律师利益冲突,提高青年律师业务能力的机制和方法,探索出一条更有效的路子。
论坛前半部分主题为“论道”,河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北京大成(郑州)律师事务所主任李煦燕以《你的未来不是梦》为题做了主旨演讲。河南陆达律师事务所的房晓东律师以《律师的困境与情怀》为题侃侃而谈。河南豫都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喆从《律师行业的执业定位和职业规划》出发,谈了律师行业的历史发展和发展趋势。


论坛的下半部分为 “启智”阶段,河南陆达律师事务所的李新颖律师、河南金博大律师事务所毕国庆等律师或畅谈执业感悟,或分享业务经验,或探讨发展途径,做出了精彩的发言。在座的青年律师又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发问,同资深律师进行了深层次的互动交流。


论坛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通过近四个小时的交流与对话,增进了青年律师的拼搏精神和开拓观念,在新老律师之间、青年律师之间形成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取得了圆满成功。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