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律师协会民事业务委员会2014年年会暨理论研讨会圆满召开

2014-11-20 11:16:54 来源:河南律师 浏览:787

11月15日,河南省律师协会民事法律业务委员会2014年年会暨理论研讨会、第二次执委会议在新乡召开。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李煦燕到会并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省律协监事会监事赵春全程参加会议并给予监督指导,会议由省民委员会主任王文立主持。
上午9时,会议正式开始,民事法律业务委员会全体执委、委员、非委员律师及嘉宾150余人参加了会议,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有关领导、法官也应邀参会。
上午,省民委会邀请到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张宗敏庭长,针对民事审判实务中争议较大的建筑施工合同纠纷中黑白合同、发包人擅自使用的法律后果等常见问题的处理,以及民间借贷纠纷合同的效力、举证责任的分配、刑民交叉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讲解。之后,参会律师就自己办案中遇到的类似案件与张庭长进行交流,张庭长一一作出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下午,省民委会从此次研讨会收到的80篇优秀论文中,选择出部分优秀论文进行研讨、交流,论文作者就自己论文中的有关问题发表意见,参会律师也各抒己见,并由省民委会几位主任分别进行点评。民委会委员刘德宇律师还提交了自己在办案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案件进行研讨,参会律师就该案涉及的工伤保险待遇先行支付问题、工伤能否获得双重赔偿等问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不同观点的碰撞与交流,使大家都受益匪浅。最后,会议对获奖的12篇优秀论文进行颁奖,黄恒律师的论文《民间借贷的现有法律规制及完善》、唐运清律师的论文《劳动者无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如何维权》并列一等奖。
下午5时,研讨会结束。为了提高效率,省民委会又立即召开了2014年第二次执委会议,全体执委讨论并学习了《省民事法律业务委员会疑难案件研讨规则》,认真讨论了《劳动争议案件操作指引(征求意见稿)》、《2015年省民委会各业务小组职责分工》,对2015年各小组的工作安排进行部署,要求全体执委积极履职、圆满完成省民委会分配的各项工作。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