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传承守初心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省律协第四期、五期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 第四天纪实

2023-03-24 09:37:38 来源: 浏览:9078

美好的一天从晨跑开始。3月22日,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学员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又开启了新的一天。
上午8点,青训营最后一场微论坛准时开始。本场微论坛的主题为《中小律所发展的“破”与“立”》。四期四组、五期四组学员以幽默风趣的情景剧展示了律所人才流失的发展困境,引发学员对中小律所发展的深入思考。
他们以访谈方式从青年律师培养、案源拓展、律所管理等方面,对中小律所当下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境及破解方法进行了充分讨论。观点的激烈碰撞,引来了源源不断的提问拍砖,学员们不但完全适应了青训营的节奏,甚至爱上了这种鲜花与板砖齐飞、思想与观点争鸣的氛围,依依不舍地结束了这最后一场微论坛。
微论坛后,省社科院一级调研员马应福博士为全体学员作《领导科学与领导能力漫谈》专题辅导。马博士分别从领导干部素质教育背景与意义、发展历程与现状、存在的原因与路径创新、提高素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南篇章等角度,深入讲解了党和国家如何进行领导干部素质建设;从而引发了所有学员对律师队伍素质建设的深入思考;一个有担当、有温度、有情怀的律师行业,必须是一个高素质的队伍,必须放下身段、放低姿态做好人民群众法律服务。
下午,学员们迎来了期待已久的演讲比赛决赛。围绕“学习二十大精神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经过线上初赛角逐出的15名参赛选手相继登台进行精彩演讲。参赛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紧扣主题,以生动真实的案例讲述着身边的点点滴滴,小到公益普法、法律援助的平凡工作,大到法治理念、律师三观的高屋建瓴,充分展现了青年律师的精神风貌和社会担当。精彩、高昂、富有感染力的演讲,引发了在场学员阵阵掌声和强烈共鸣,也坚定了每位学员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的决心!
省律协副会长苏华伟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发言。苏会长用“实”“雅”“柔”“侠”“正”“趣”六个字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精准评价。他指出,律师在每一个案件中恪守职业道德,遵守职业规范,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是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的基本要求。他建议学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将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律师的每一项工作中,避免走弯路、走错路。最后他讲到律师在社会角色中的转变,如何从“小我”走向“大我”,从“我”转变为“我们”,是成为一名党和人民满意好律师的关键。
经过紧张激烈的四天集训,学员们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篝火晚会。班委和学员们欢聚一堂、载歌载舞,以青春歌咏璀璨,以激情律动梦想,以熊熊烈火照亮这个夜晚,照亮奋进的道路。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