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协秘书处党支部第一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大家谈” 微论坛开讲啦!

2023-02-13 15:03:00 来源: 浏览:1418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的服务能力,激发工作热情,优化工作作风,省律协秘书处党支部决定开展系列微论坛活动。活动以小组为单位,每周两组,每组五人。2月7日,首期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大家谈”为主题的微论坛在省律协秘书处新闻中心开讲。本周两组十名工作人员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本职工作,谈体会、聊感悟、话心声。
综合部石彩焕
  石彩焕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围绕本职工作,畅谈了个人看法。她表示要以学习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主动对标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主动担重任、战难事、打硬仗、磨炼本领。从自身做起,养成“从严、从紧、从实”的务实作风。坚持在团结协作中带好头等等。
 
文宣部郝俊霞
  “我将更加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中领悟工作的思路、方法和路径,用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指导实践,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郝俊霞同志立足律师行业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实际,谈及自己的心得感悟。她表示要通过发挥行业优势,找准人民律师定位,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努力构建大宣传新格局,将主旋律正能量深入到各地市,加大与社会各方面资源的合作力度,全心全意服务好全省律师等。
 
会员部尚国鹏
  总书记在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要勤学苦干,坚定不移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尚国鹏同志就青年的责任担当畅谈了自己的体会:“我将努力提高本领,紧扣律师行业发展实际,用更新的政治理论和眼光,看待当前的局势和自己的工作,将“小”我融入“大”我,努力成长为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优秀青年。要勇于担当,既解决好当前律师服务能力不强、作用发挥不充分等突出问题,又要聚焦着眼长远解决律师发展不平衡、权益得不到保障等深层次问题,用心用情维护律师权益,守护律师行业健康发展,围绕引领好、发展好律师队伍建设的大局。”
 
业务培训部李冰
  李冰同志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后,结合工作谈了几点感悟。她表示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律所主任及党支部书记轮训班、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集中培训的等各类培训的首课、主课、必修课,引导律师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律师工作,寻找最佳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搭建律师服务大局的工作平台。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着力提升律师队伍的专业水平等。
 
综合部王磊
  “从党的二十大精神,我看到了我们党在治国理政方针政策制定上严谨的计划性,部署的周密性,给我以启发。”王磊同志在二十大报告中感悟到了计划的重要性。她认为,工作计划能让大家清楚每一个工作动作的目的,知道什么是最重要的事,有利于时间分配,迫使提前行动,为未来做准备,同时能够清晰工作的进展,结果的优劣,在没有结果前,“看到”结果,坚定信心。有一个合理的工作计划也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让工作更有充实感。
 
投诉维权中心刘万辉
  刘万辉同志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的“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浅谈了自己的体会。作为一名律师行业管理的服务员和管理员,他认为,从小的方面讲,要做并能做好的一件事就是“以律师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如何准确把握行业发展动态和需求,努力服务好全省每一位会员,要在这方面要善学善用,多想多干,并且敢想敢干。服务好的同时不能忘记管理职责,努力教育和引导全省律师加强律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学习,严守执业底线,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任的河南律师队伍,让全省律师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行业发展部张艳楠
  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它不仅是政府的事情,也不仅是法院、检察院的事情,而是我们每一位行业管理者、每一位中国人自己的事情。“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律师的桥梁纽带,我们要坚守服务、保障、引导的角色定位,把广大律师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加强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扎实做好行业自律惩戒,真诚回应行业关切,让全省律师感受到权益有人保障、诉求有人重视,从而更加自觉地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弘扬更多法治正能量。” 行业发展部张艳楠如是说。
 
综合部郭晓瑜
  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具有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五大特征。报告中强调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郭晓瑜同志通过列举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引出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同时,她坚信共同富裕需要人人参与,只有人人付出才能人人参与,只有人人尽力才能人人享有。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
 
综合部李海龙
  “作为省律协秘书处的一名工作人员,我将把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律师行业服务与管理工作,务必真诚服务好全省广大律师会员,加强引导广大律师站稳“人民律师为人民”的根本立场,充分发挥律师的职能作用和专业优势,推动河南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李海龙同志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后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后勤保障部高敏敏
  高敏敏同志就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三个务必”,理论联系实际,立足自身岗位职责,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她表示面对工作中的一切新任务新挑战,要坚守职责使命,时刻紧记全心全意为律师服务;办事务实不务虚,主动将工作职责履行到底,少说“好话”“空话”,多出“实招”,多办“实事”;更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的能力,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全年各项工作等。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