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协各地积极开展重阳节送温暖活动

2022-10-10 10:22:45 来源: 浏览:1722

2022年阴历9月9日重阳节,省律协各地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了“庆国庆 迎重阳”“巾帼律师 情暖老人”等活动,有的通过开展茶话会为老律师送去节日的祝福,有的通过组织女律师进社区、养老机构等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各地积极发挥专业和职业优势,为老年人送上了最贴心、暖心和专业的法律服务,提升了老年人晚年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郑 州
  9月28日-10月8日,北京华泰(郑州)律师事务所、上海市浩信(郑州)律师事务所、河南扬善律师事务所、泰和泰(郑州)律师事务所、河南民坤律师事务所等积极响应郑州市律师协会的号召,组织女律师走进社区、街道、养老机构等,积极开展“巾帼律师 情暖老人”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为有需求的老人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在活动期间,女律师们发挥专业和职业优势,对老年人提出的具体法律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并向他们发放了普法资料,同时与老人亲切交谈,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洛 阳
  9月28日下午,洛阳市青年律师“红扣子”工程第三、第四工作小组在河南张振龙律师事务所开展了“我心向党,尊师重道”拜访老律师访谈会,“红扣子”工程领导小组第三工作组组长远景代表全体青年律师向前辈张振龙敬献鲜花。张振龙从律师在诉讼、非诉和身份定位三个方面诠释了律师职业角色和定位,和现场的青年律师进行互动沟通交流,给执业初期的青年律师明确了职业角色和定位。远景希望执业初期的青年律师能够摆正心态,做好不同服务领域和阶段的角色定位,不断提升自己,完善自己,做一名出色的法律人。

9月29日上午,洛阳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协邀请姚晖、李惠环、李国祥等老律师代表12人在市司法局四楼会议室举办了重阳节老律师茶话会。茶话会上,洛阳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杨新涛希望律师前辈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洛阳市律师工作,并继续为年轻律师的成长传道授业、指点迷津。老律师代表纷纷对行业党委、市律协的关心和重视表达了感激之情,并分享了自己的执业经历和感悟,对洛阳律师队伍建设、管理、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洛阳市司法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建春向全市所有老律师致以节日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对各位律师界前辈为洛阳律师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衷心感谢。茶话会结束后,大家向各位老律师献上鲜花、赠送纪念品,再次表达了对洛阳老律师的敬仰和祝福。
 

许 昌
  9月29日,许昌市律协组织开展了“忆往昔 展未来”律师执业30年纪念座谈会。李佩璋、董振杰、徐子敬、杜亚民、朱全根5名老律师依次分享了自己的执业感悟和心得体会,并围绕律师行业发展前景、队伍建设、维护律师执业权利等方面对律师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青年律师代表刘阳进行了发言。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必贤代表市司法局党组,向奋斗在一线的老律师们及全市离退休老律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并提出了三点希望。
 
驻马店
  驻马店市律协关爱委、青工委于9月30日联合组织老、中、青三代律师赴西平县复兴博物馆参观学习暨开展“九九重阳节 喜迎二十大”敬老爱老活动。在西平县复兴博物馆,律师们一边仔细观看珍贵的历史文物,一边认真聆听李东海馆长讲述那一段段不平凡的红色革命故事。一个个生动的红色故事,不断激发着广大律师知史明理、爱党爱国的情怀。

驻马店市律协副秘书长冯鹏代表市律协向博物馆捐赠了《宪法》《民法典》等数部经典法律图书。李东海老先生和李富强等老中青律师共同交流参观感悟和学习体会。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