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惩戒工作及业务培训工作会议在郑召开

2022-09-30 18:34:18 来源: 浏览:1433

2022年9月28日,全省律师惩戒工作及业务培训工作会议在河南省律师协会一号会议室召开。各地律师协会会长、分管纪律惩戒工作的副会长,省律协相关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各地纪律惩戒委主任、副主任、全体执委以及投诉中心负责人等共4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省律协会长徐步林、副会长马元欣出席会议。

  徐步林会长在讲话中强调,各地律协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着力提升纪律惩戒工作质效,确保律师行业顺利健康发展。各律师事务所要发挥好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对本所律师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和困难及时上报所属律师协会。全省广大律师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两拥护”的从业底线,坚持人民律师的政治定位,认真履职尽责,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律协副会长 马元欣主持第一阶段会议
 
省律协行业惩戒与纠纷调解工作委员会主任
田宏仓主持第二阶段会议

省律协律师行业纪律监督工作委员会主任宁书文立足纪律监督与惩戒的结合以及纪律监督工作应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发言;省律协会员处分复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樊东辉就复查案件中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方法给大家作了辅导;省律协行业惩戒与纠纷调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继涛总结分析了惩戒案件办理工作中应特别注意的问题,曹必琼执委就《会员常见违规行为处分量化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给参训人员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会上,郑州、洛阳、新乡先后介绍了投诉接待及惩戒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做法和工作亮点。其他地市还就当地纪律惩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