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协举办婚姻家事法律业务专题沙龙

2020-10-28 15:40:30 来源: 浏览:748

10月17日,省律协婚姻家事主题沙龙在二号会议室举办,沙龙特邀郑州市中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庭长刘文琳与大家分享办理婚姻家事案件审判中的感想。省律协秘书长王宇生、监事张金凤和婚姻家事委主任、副主任以及部分委员50余人参加。婚姻家事委副主任李丽主持了当天的沙龙。
刘文琳庭长围绕“法治舞台共同精彩”,介绍了郑州市中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的组建情况、受案范围、承担的社会责任以及办案理念等;结合工作实践对如何做一名法官喜欢的家事律师给出了中肯的建议;最后分享了自己在职业生涯中的感想和体会,并与参会律师进行了真诚地交流和互动。

王宇生秘书长介绍了省律协以及各地律协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努力,并围绕刘庭长的精彩分享,指出婚姻家事案件有其独特的复杂性,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的家庭和谐和整个社会的稳定,在办理婚姻家事案件中,既要维护法律的尊严,同时更应尊重中国五千年的传统美德,弘扬社会正义,用爱心、耐心和责任心代理好每一起案件。

张金凤监事对活动的合法合规予以确认,并谈了与会感受:家事不是小事,包括婚姻继承、家庭财产的分割、孩子的教育等日常生活各个方面,因此家事律师要有远大的理想和脚踏实地的作风,尽最大努力为社会和谐作出贡献法治力量。

主题沙龙过程中,参会律师紧紧围绕邀请嘉宾的多角度精彩分享,就自身发展困惑和大家积极互动、探讨,并对今后如何深耕专业领域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婚姻家事委副主任孟淑惠和李丽,分别就文书模板的进展情况和婚姻家事案件大数据分析报告的工作安排和任务,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