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推动检律协作高质量发展——河南省检律协作座谈会在郑州举行

2022-08-10 17:09:20 来源: 浏览:995

凝心聚力推动检律协作高质量发展

2022年08月10日

8月10日,河南省检律协作座谈会在郑州举行,进一步深化检律良性互动,推动检律协作高质量发展。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文龙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省司法厅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我省律师工作和深化检律协作的情况,律师代表就深化检律协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段文龙听取介绍后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重视检律互动协作工作,加强检律协作也成为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的重要内容。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提高站位中确保检律协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人民至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每一起法律服务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把握好检律关系,进一步强化法律共同体意识,把双赢多赢共赢理念落实到完善检律关系中。要深化良性互动,找准加强检律协作着力点,持续扩大律师有序参与检察工作的渠道和领域,在监督支持中推动检律协作走深走实。

座谈前,段文龙到河南辰中律师事务所调研。

—来源 | 河南日报—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