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奋进力量 开启崭新征程——全国律师行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2022-07-01 17:10:30 来源: 浏览:795

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101周年华诞。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栉风沐雨、继往开来。101年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历史赞歌。

精神如炬,信念如磐。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党团结带领人民探索法治、追求法治、厉行法治的百年伟大历程,也是广大律师与党同心同向,积极投身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的奋斗历程。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律师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满怀热情投身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中国律师的责任与担当。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律师不愧为党和人民可以信赖的队伍,不愧为全面依法治国的实践者、推动者!

岁月为证,奋斗不止。回顾过去意义非凡的一年,从嘉兴湖畔的铮铮誓言,到为民办实事的力行践知,从奥运赛场上的法治护航,到两会会场上的建言献策,从参与疫情防控的勇敢无畏,到加入抗洪救灾的冲锋在前,无论在企业厂房、街道社区,还是在田间地头、雪域边疆,广大律师坚持把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我国社会主义法治作为从业基本要求,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主动服务中心大局,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律师事业开创新局面。

回首过往,多少拼搏,多少奉献;展望未来,多少憧憬,多少豪迈。脚踏中华大地,身处新时代大潮,广大律师站在无比广阔的发展舞台,积蓄无比强大的前进动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在建设法治中国征程中再立新功,为推动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力量。

人民律师,重任在肩!

新时期、新征程,广大律师要永葆与党同心同向的政治本色。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理论指引,坚持和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我国社会主义法治,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模范实践者、积极传播者,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始终保持律师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新时期、新征程,广大律师要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坚持人民律师的人民属性,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执业活动全过程。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依法忠实履行诉讼辩护代理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每一起法律服务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主动适应全面依法治国实践新要求、法律服务领域新情况,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履行好法律援助义务,做好面向特殊和困难群体的公益法律服务,帮助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信赖。

新时期、新征程,广大律师要坚守服务中心大局的使命担当。立足律师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和人民律师的职责定位,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立足全面依法治国新形势,服务科学立法,积极参与法律法规起草修改等工作,提出高质量立法意见建议;服务严格执法,发挥法律“智囊”“外脑”作用,参与政府依法行政,助力提高公共决策法治化水平;服务公正司法,认真做好案件辩护代理工作,严格依法履行职责;服务全民守法,积极参与专业调解,推进案件依法化解,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等公共法律服务活动,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加快培养高素质涉外律师人才,增强涉外法律服务能力,推动法律服务“走出去”,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

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初心。新时代律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广大律师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奋力开创新时期律师事业发展新局面,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进程中展现更大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刘耀堂】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