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司法局、律师协会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022-05-30 11:32:03 来源: 浏览:1042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增强未成年学生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2022年5月27日上午,驻马店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在2022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组织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走进竹沟镇7所中小学,为同学们送去了一堂堂精彩、生动的法治宣传课。

活动伊始,市司法局依法治市办公室主任胡跃华一行向同学们发放青少年法律知识读本、民法典进校园等宣传资料,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做遵纪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在竹沟镇初中,李艳萍律师以“法治宣传进校园,护花维权保平安”为主题,结合典型案例,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在思考和讨论中提高了辨别是非的能力以及自我保护能力和防范意识。高燕、郭宏芳、王春玲、董珂、黄晓沛、周玲律师分别在徐庄小学、四棵树小学、杨庄小学、后里河小学、王岗小学、堰塘庄小学开展了普法活动。

今后,驻马店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社会责任意识,用心、用专业知识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律师们也将不断提高业务素质,不断丰富普法宣传形式,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走深走实,为未成年人筑牢法治城墙,呵护未成年健康成长。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