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先进典型 凝聚行业力量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河南省律师行业2021年度表彰大会在郑召开

2022-05-20 10:35:23 来源: 浏览:4121

为激励先进、传播正能量,树立律师行业良好社会形象,2021年度河南省律师行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于5月20日在郑州举行。会议由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省律协秘书长王宇生主持,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侯学功到会并讲话。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侯学功对省律师行业2021年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新要求。他强调,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律师工作的首位,大力加强行业党的建设。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行业特点出发,通过各种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律师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我国律师制度之魂,牢记自己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政治定位,充分认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激烈斗争,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在服务工作大局上担当作为,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聚焦“十大战略”,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不断拓宽律师服务领域,丰富法律服务人才培养内容,拓宽培养渠道。要在执业实践中坚定人民律师的定位。坚持人民律师为人民,用自己的专业、智慧和情怀,妥善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管理,开展律师队伍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督促律师依法忠诚执业,不断提高律师队伍的规范化建设水平。要在宣传、学习先进中提升行业发展水平,树立胸怀大局、敬业奉献、担当尽责、为民服务的行业标杆,通过示范带动,激励全省律师以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的行动凝聚律师行业强大力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宣读了《中共河南省律师行业委员会 河南省律师协会关于表彰2021年律师行业防汛抗疫和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河南省律师协会关于表彰2021年度河南省律师行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工作成果的决定》

2021年,在全省律师行业防汛救灾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全省律师积极深入防汛救灾一线,安置帮扶受灾群众,积极捐款捐物,筹集物资驰援灾区;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发挥专业优势,参与村(居)法律顾问工作,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代写法律文书、化解矛盾纠纷、开展法治讲座、为村(居)重大决策事项提供法律意见等,涌现出一大批实绩过硬、事迹感人的先进典型。为表彰先进,在全行业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大会决定授予89名律师“2021年律师行业防汛抗疫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授予65家律师事务所“2021年律师行业防汛抗疫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授予210名律师“2021年律师行业村(居)法律顾问先进个人”称号,授予37家律师事务所“2021年律师行业村(居)法律顾问先进单位”称号。

本次表彰大会还对16个行业管理工作先进单位,48名行业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对24个省律协工作先进集体,115名省律协工作先进个人以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案例汇编》等33个行业优秀工作成果进行了表彰。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侯学功,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贾沅以及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协会长徐步林等协会领导分别为获奖单位代表和个人代表颁奖。

郑州市律师协会会长支合,新乡河南师大方正律师事务所律师岳奇峰,省律协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何红艺,南阳河南新律律师事务所律师杨现志四名获奖代表作典型发言。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