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有我|省直律师助力疫情防控

2022-05-10 15:13:11 来源: 浏览:1959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广大省直律师主动请缨、不惧风险、逆行而上,勇敢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投入到物资配送、核酸检测、卡口执勤、信息统计、环境消杀、防控措施宣传等志愿服务中,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

 

上海锦天城郑州)律师事务所
连日来,上海锦天城(郑州)律师事务所律师赵书瑞等积极到所在社区或办事处担任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场地布置、维持秩序、现场消杀等工作。

刘宏民律师

 

河南国是律师事务所

河南国是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李杜娟积极报名参加居住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义无反顾冲到抗疫一线。她协助社区人员登记测温、提醒核酸检测居民扫码、为居民分配蔬菜瓜果等,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河南金学苑律师事务所

5月以来,河南金学苑律师事务所践行 “人民律师为人民”的执业理念,组织律师加入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积极下沉社区值班值守、维持核酸检测采样队伍秩序、提醒注意事项等,充当战“疫”中的“逆行者”。

 

张辉峰律师在金水区北林路街道文雅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河南瀛豫律师事务所

瀛豫所律师赵大伟、常宝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活动。他们负责秩序维护,协助医护人员前往居家隔离人员完成核酸检测。此外,瀛豫所知识产权与涉外中心同企业合规法律事务中心合作,针对涉疫情劳动争议相关规定和典型案例进行汇编,完成了《涉新冠疫情劳动用工合规指引》。
+
 

 

常宝律师

 

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疫情就是命令,在这次全民抗疫的过程中,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多名党员律师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团队,协助社区开展全民抗疫。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持小喇叭,迅速前往社区报到,亮名党员身份,从白天忙到黑夜,成为闪耀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满天星”。有的协助社区封闭管理、卡口值守;有的提醒群众规范佩戴口罩、督促保持两米线间隔;还有的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官方疫情动态,增强防护意识和抗疫信心......

盈科郑州第二党支部书记穆伟亮律师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河南良仁律师事务所

河南良仁律师事务所律师赵新彦等下沉社区主动参与抗疫志愿者活动。他们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核酸检测、搬运物资等,尽己所能,勇做先锋,为郑州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左五为赵新彦律师参与到郑东新区贾岗社区志愿者服务)


(河南言正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广平参与沙口路汉飞社区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担任信息采集员,参与现场秩序维护工作。)

(左一为河南铭高所周正源律师参与绿地老街二期小区内核酸检测扫码、人员疏导等防疫志愿者工作)


 

河南英伦律师事务所宁艳律师

 

这些凡人英雄用身体力行诠释了超越“小家”、成就“大家”的高尚境界,展现了危难面前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的大爱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战“疫”一线闪耀出时代的光芒,以不获全胜不收兵的勇气和决心,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硬仗。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