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协出席大河报·豫视频律媒团上线一周年活动

2022-04-28 15:47:10 来源: 浏览:2283

27日下午,河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陆咏歌、宣传委主任秦超贤、省律协秘书处宣传部主任郝俊霞一行与资产界、高校界等众多行业大咖齐聚河南日报报业大厦5楼观景露台,庆祝大河报·豫视频律媒团上线一周年。

律媒团一周岁生日举办地:河南日报报业大厦五楼景观露台

 

“通过律媒团这个典型可以看到,我们的转型方向和方法是正确的”
 
一年前的4月28日,在河南省律师协会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的联手孵化下,全国首家“互联网+新闻+法律+短视频”垂类服务平台“律媒团”正式宣布上线。一年后,在律媒团一周岁生日会上,律媒团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推进者相聚报业大厦5楼“天台论道”,围绕律媒融合、行业发展、律所管理、科技赋能等议题探寻创新密码,为律媒团上线一周年暨战略签约仪式献上礼赞。
 
孟磊在活动现场表示:“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提出建设‘两个现代’,即建设现代传播体系和现代文化领军企业。这两个现代都在大河报的转型期间得到了非常好的展示。这个转型方法是我们未来生存的方法,通过律媒团这个典型可以看到,我们的转型方向是正确的,方法也是正确的。”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孟磊(前排右),河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陆咏歌(前排中)与大河报社党总支书记、大河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世伟(前排左),共同参观大河报·豫视频景观办公区

 

“我对你们的工作表示深深的感谢”,省律协副会长现场点赞
 
回望这一年,律媒团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报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下实现了飞跃式发展。
 
截至目前,律媒团共生产1000+条视频图文,获得45亿点击观看量,全网粉丝突破百万,与河南省300+律师、100+权威律所建立合作关系,实现媒体和法律的双向赋能。
河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陆咏歌
 
“我对你们的工作表示深深的感谢!”现场,河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陆咏歌对律媒团一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一年来,律媒团和律协层面通力协作,将法律和新闻结合,创新推出了一大批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的优质内容,发掘了一批专业化律师和品牌化律所,让社会更了解律师,让律师更好地为社会提供公益服务。希望律媒团以后继续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行,做好全民普法宣传工作。”
 
据权威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律媒团服务了超百万互联网用户。其中,律媒团抖音号粉丝达到60.3万,视频号粉丝超过22万。同时律媒团还尝试推荐算法、法律公文机器写作、大数据匹配律师、智能营销等人工智能技术在法律领域的应用,实现了技术输出和商业变现。

参观大河报·豫视频景观办公区

 

“论道”结束后,省律协一行还参观了大河报·豫视频景观办公区,详细了解大河报(大河传媒有限公司)一体化运营改革以来,全面推动移动化、视频化,构建生态、产业链等取得的成果。

合影留念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