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 再著华章——省律协与新闻媒体召开行业宣传工作座谈会

2022-04-08 10:22:04 来源: 浏览:1754


为讲好“河南律师故事”,展示河南律师良好精神风貌,4月6日,省律协召开行业宣传工作座谈会。河南日报、河南法制报、河南广播电视台法治频道、河南新闻广播4家媒体代表以及省律协相关领导参加座谈。
省律协秘书长王宇生充分肯定了去年行业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提出了要求。指出律师行业宣传工作的目的一定要明确。要加强调查研究、集思广益,把希望让社会了解、理解的律师职业、律师行业的点提炼出来,由点到面,为律师进行“画像”,然后围绕“画像”,精准策划,多渠道、多形式组织宣传,把准确的信息强有力地传递给受众,不能只作应景式的宣传。他表示评判一次宣传活动成功不成功,关键看这次宣传活动是否有利于让社会正确认识律师,是否有利于推动律师作用的更好发挥,是否有利于促进律师事业的健康发展。他同时强调,宣传工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引导律师围绕“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维护正义、恪守初心”的核心要求依法规范执业,坚持“人民律师为人民”的政治定位。

宣传工作委员会主任秦超贤围绕去年宣传工作和今年律师行业宣传工作设想,总结推广律师工作。积极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氛围 ;加强与主流媒体合作,畅通新媒体宣传渠道,坚持全省宣传工作一盘棋,不断提升行业主渠道新闻宣传工作水平;建立专门工作队伍,做好舆情处置工作,切实维护律师行业的良好社会形象。

宣传工作委员会、文化建设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分别围绕律师行业宣传的工作重点、工作方法、现阶段的问题以及未来的设想进行发言。与会律师代表就如何提供宣传政治站位、律师宣传的方向、人设打造、明晰用户画像、萃取律师优秀故事等方面表达想法并提出困惑。

省律协副会长支合对各媒体慷慨献策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要继续加强同主流媒体的合作,全面提升河南律师行业形象,助力律师行业宣传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