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战“疫” | 省人大代表心系人民 村(居)法律顾问显担当

2022-01-14 11:23:46 来源: 浏览:5510



省人代会闭幕后,河南省人大代表、南阳市律协副会长韦苏滨律师持续关注新冠疫情形势。虽然由于疫情形势严峻,村(居)法律顾问律师不便再进行现场法律服务,但她仍利用网络,运用自己作为律师的专业素养,在村(居)群内积极组织各村(居)法律顾问律师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及普法宣传。

早在两会期间,韦苏滨律师就已经敏锐地感受到本轮疫情的严峻性,她迅速在律所的村(居)法律顾问律师群内发出倡议,号召律师们及时协助所服务的村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精心挑选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22种违法违规行为及法律后果》、《河南警方通报11起疫情防控典型案例!多人被以法立案侦查》等疫情防控及普法内容转发到律师群和村(居)群内,再由各村(居)法律顾问律师和村委成员转发到各个村(居)群中,村(居)群成员少则几十人,多则数百人,对于疫情防控及普法宣传起到了良好效果。

距离不能阻碍身为村(居)法律顾问的职责,疫情不能扰乱作为律师的初心。“疫”不容辞,是韦苏滨律师作为河南省人大代表、南阳市律协副会长的担当。

 

韦苏滨律师是南阳市广大村(居)法律顾问律师中的一个缩影,在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的号召下,考虑到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南阳市村(居)法律顾问律师们虽然不能进村(居)实地开展工作,但他们早已与服务村(居)建立了良好联系,通过电话和网络,他们同样能够在群众中及时普及疫情防控及法律知识,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解决诉求,自觉配合政府对疫情防控做出的各项工作安排,号召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树立信心和力量。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