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来围观!“首届律师公益(社会责任)典型案例”征集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2021-11-26 13:08:20 来源:法制网 浏览:13816

波澜壮阔新征程,

厉兵秣马再前行。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法治建设实践中站稳人民律师为人民的根本立场。”刚刚闭幕的第十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对新时代律师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律师职业共同体认同感与责任感迅速提升。在中国发展壮阔历程中,走向共同富裕始终是温暖人心的目标,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律师群体在其中承担的职责与使命也愈发艰巨和光荣。

志愿参与公益性法律宣传活动,无偿为生活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化解社会矛盾提供律师调解服务,为高质量立法工作建言献策,捐资助学、抗疫救灾、扶贫攻坚,用互联网+创新公益形式……翻阅时光扉页,我们不难看到,近年来,律师队伍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和司法部相关要求,以自身的专业知识和高度的责任感投身社会公益、履行社会责任。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和改善民生、参与扶贫救助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律师行业涌现出大量参与、开展公益活动的先进典型。

为深入挖掘律师行业公益活动感人事迹,总结律师行业公益法律服务经验,颂扬律师公益活动先进典型,推广律师履行社会责任优秀案例,法治日报社联合中国政法大学律师学研究中心主办“首届律师公益(社会责任)典型案例”征集宣传活动,面向全国范围内开展、参与公益活动的律师事务所以及律师个人公开征集典型案例。最终确定的典型案例,将在法治日报全媒体平台展示,报、网、端、微、屏,齐上阵!尤其欢迎视频投稿!

还等什么,

拿出你手中的典型案例

来吧!

来来来,再划一波重点!

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10日,

点击下方附件 即可下载相关表格!

心动不如行动,

风里雨里,我们等你!

 

《附件:首届律师公益(社会责任)典型案例申报书》.docx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