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风险意识 规范律师执业——河南省律师协会律师合规执业宣讲团首场宣讲在鹤壁开讲

2021-10-27 16:23:51 来源: 浏览:376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我省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持续走深走实,切实增强律师职业道德、风险防范意识,全面提升我省律师队伍整体发展水平,河南省律师协会成立由21名律师组成的律师合规执业宣讲团,分赴各地开展巡回宣讲活动。10月24日,河南省律师协会律师合规执业宣讲团首场宣讲在鹤壁举办,巡回宣讲正式拉开帷幕。鹤壁市专职律师、公职律师、公司律师等近200人参加。
《执业律师刑事法律风险防范》专题培训,由省律协律师合规执业宣讲团成员、刑事风险防范委员会主任薛少卿主讲。他从“律师是刀尖上的舞者”开始切入,围绕律师在执业过程中存在的风险、虚假诉讼以及可能涉及到的罪名等方面,对律师执业中的刑事风险进行全面解读。

《律师惩戒》专题由省律协律师合规执业宣讲团成员、会员处分复查委员会副主任樊东辉主讲,他针对近几年河南律师投诉案件的特点,投诉处理结果对律师的影响,相关法规政策等由浅入深进行了解读。

省律协律师合规执业宣讲团成员、财政税收委员会副主任李鹏翔,以《税收合规,律师行业健康发展的必然选择》为主题,全方位、多视角、近距离对律师行业税务合规进行了解读。

现场互动环节,参会律师与宣讲团讲师“零距离”沟通,就律师执业中存在的刑事风险、税收风险、投诉处理等执业风险防范问题展开研讨与交流。现场热情高涨,反响热烈,此次合规宣讲得到参会律师的高度好评,取得圆满成功。

 

 近期,省律协律师合规执业宣讲团将根据工作安排,按照授课地疫情防控要求,陆续奔赴周口、漯河等地,11月底前完成全省巡回宣讲活动,实现对律师行业的全覆盖,全力推动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营造风清气正、诚信合规的执业环境。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