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律师行业红十字人道救助宣讲团、郑州市红十字法律工作服务队志愿者义务代审老年卡受欢迎

2021-04-28 18:59:26 来源: 浏览:1265

自从“绿城通”老年公交卡能线上年审以来,对不少人来说,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年审很方便,但是,对于一部分自己及家人的手机不具备NFC功能、或者不会操作的老年人来说,线上年审难就成了一件烦心事儿。怎么办?红十字志愿者及时行动,在社区开展义务代审老年公交卡的志愿服务活动,受到老人们的欢迎和好评。

“从清明节假期,到接下来这几天的晚上八点到九点,我们的志愿者都会在社区帮老年人代办公交卡年审。”河南省律师行业红十字人道救助宣讲团团长冯海河律师告诉记者。趁着清明假期,河南省律师行业红十字人道救助宣讲团、郑州市红十字法律工作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就开始在郑州市高新区西湖春天社区开展义务代审老年公交卡的志愿服务活动,目前,这项服务仍在继续,“举手之劳,助人为乐。”他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老人需要从点滴做起,人人参与,能通过这种身边事,力所能及地帮助老年人,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和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者们都觉得很开心。活动现场,西湖春天社区、物业公司提前通知有需要的居民前来,多位志愿者则各有分工:志愿者汪红亮维持现场秩序,提醒大家排好队、戴口罩做好隔离工作,用医用酒精为老年人手机、公交卡消毒,队长冯海河、志愿者张茜负责代审老年卡,张友琴负责为老年人义务量血压。

“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这么快就弄好了。”“谢谢!你们真热心,这好事儿做到了我们老年人的心坎里。”“辛苦了,来俺家吃饭吧!”……受助老人一句句温暖的话语,让志愿者心里暖暖的。

据介绍,仅4月5日上午,志愿者们就为老年人代审公交卡200多张。冯海河表示,接下来的几天,志愿者们还将在下班后继续为老人们代审公交卡,这也是志愿者们继去年疫情期间为老人们代审公交卡后,连续第二年开展帮老人们代审老年公交卡志愿服务。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